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外傳仍有不少共軍將領捲入貪腐案

共軍9名高級將領因涉及貪腐案日前被罷免中國全國人大代表,但據報導,除了這些人,外傳還有更多將領涉案。

星島日報今天刊文指出,臨近歲末,9名解放軍高級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包括3名上將,即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前後兩任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李玉超。

文章表示,火箭軍集體貪腐案早就傳得沸沸揚揚,這一消息雖不讓人意外,但史無前例一口氣公布9名將軍,還是令人觸目驚心,甚至感到一陣悲涼。

但文章透露,這只是冰山一角,主要是因為他們身兼全國人大代表而曝光,盛傳涉案的還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上將,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等。

此外,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等軍工巨頭也已曝光。

換言之,這輪風暴至少7名上將捲入,少將級以上有30多人,至於師級幹部就更多。

文章並指出,過去10年來,大陸已有上百名將領在反腐風暴中落馬,包括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以及兩名軍委委員,即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等。

全國人大 罷免 風暴

延伸閱讀

蔡總統主持元旦升旗 國防部長邱國正率將領參加

實錘了?中國多名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

台灣戰情室/驚!共軍對台主力戰機升級 殲16取代蘇30

解放軍晉升上將創紀錄 意外曝海軍司令已換人:不是高升就是出事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