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毛澤東130歲冥誕…中共中央文章追憶 讚有習近平:是中華民族之幸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稱,有習近平這樣的領袖是中華民族之幸。(路透)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稱,有習近平這樣的領袖是中華民族之幸。(路透)

今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130歲冥誕,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17日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的微信公眾號發表題為「永遠銘記毛澤東同志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的文章稱,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又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樣一位眾望所歸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這是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

據中新網報導,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紀念毛澤東誕辰130周年的重點項目、重大革命題材電視劇《鯤鵬擊浪》將於18日播映。報導稱,《鯤鵬擊浪》以青年毛澤東為敘事主線,講述毛澤東自1918年從湖南第一師範畢業,到1921年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所走過的革命歷程。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長高長力指出,《鯤鵬擊浪》進行了一次深耕,把毛澤東年輕時在北京三年的生活經歷很細緻地展現出來,能讓今天的年輕人產生共鳴。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在《求是網》發表的文章則表示,「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是我們黨的驕傲,是我們國家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毛澤東同志畢生最突出最偉大的貢獻,就是領導我們黨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正確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務,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取得了社會主義建設的基礎性成就」。

文章稱,正如鄧小平所說,「沒有毛澤東思想,就沒有今天的中國共產黨」。「黨的十八大以來,在新的偉大鬥爭中,我們黨又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洋壹位眾望所歸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這是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

文章並提出,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把黨鍛造成一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堅硬鋼鐵」。

圖為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新華社)
圖為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新華社)

中共 共產黨 毛澤東 習近平

延伸閱讀

紀念毛澤東誕辰130週年 央視強打還原歷史劇

日媒:從台灣總統選舉能看出習近平焦慮

習近平在越南被「豎中指」?央視這半秒成漏網鏡頭

談貿易壁壘侯友宜要綠營嚴肅看待 賴清德:夏立言赴陸有無裡應外合

相關新聞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