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中越共產黨中央書記處負責人對談 蔡奇:堅決維護黨的領導

主持中越兩個共產黨日常黨務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氏梅舉行會談。    新華社
主持中越兩個共產黨日常黨務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氏梅舉行會談。 新華社

據新華社今天凌晨報導,隨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越南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昨在河內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氏梅舉行會談。蔡奇表示,要共同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加強黨的建設,堅決維護黨的領導和制度安全。張氏梅也表示, 雙方要發揮黨際交往戰略引領和先鋒作用,以具體行動將兩黨最高領導人的共識落到實處。

蔡奇與張氏梅是全球兩個最大的共產黨內部主持黨務工作的最高層級黨官,在習近平與阮富仲兩位黨的總書記會談後,兩人會談顯示中越兩個共產黨有意在黨務上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對接。

蔡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此次應阮富仲總書記邀請專程訪問越南,體現了對中越兩黨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對越南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定支援。 兩黨最高領導人舉行了正式會談等一系列重要議程,一致同意進一步深化和提升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此訪必將成為中越關係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里程碑,對推動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前進、促進地區和平與發展產生重大深遠影響。

蔡奇表示,中越雙方要抓緊研究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積極構建中越命運共同體。 要共同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加強黨的建設,堅決維護黨的領導和制度安全。 要秉持相互成就、合作共贏精神,深化發展戰略對接,在務實合作上提質升級。 要指導新聞媒體以及工會、婦女、青年等群團組織深化交流合作,弘揚傳統友誼、促進民心相通。 要加強在三大全球倡議框架內合作以及多邊組織和機制下協調配合,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張氏梅表示,阮富仲總書記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會談非常成功,為兩黨兩國關係發展提供了新的重要動力,必將極大拓展和深化雙邊各領域合作。 雙方要發揮黨際交往戰略引領和先鋒作用,以具體行動將兩黨最高領導人的共識落到實處。

張氏梅說,具有戰略意義的越中命運共同體將促進兩國人民幸福和人類和平進步事業。 越方堅定支援中方提出的各項全球倡議,認為這些倡議符合各國人民利益,符合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精神。 越南共產黨願同中國共產黨一道,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推動兩黨兩國關係穩定、可持續發展。

共產黨 習近平 越南

延伸閱讀

習近平任內三訪越南 中越「同志加兄弟」?學者:陸對河內顯然不快

都為半導體?拜登剛走、習近平接續訪越 將簽數十協議 「無償」援建鐵路

中盼與越提升關係 領土爭議仍有心結

「無權動用公司資金」 洗米華向習近平發公開信喊冤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