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共軍核潛艦台海發生意外? 陸國防部終回應:純屬謠言

針對網傳中共海軍一艘093型商級核潛艦在台海附近發生嚴重意外,陸國防部31日首度回應稱「純屬謠言」。(截自推特)
針對網傳中共海軍一艘093型商級核潛艦在台海附近發生嚴重意外,陸國防部31日首度回應稱「純屬謠言」。(截自推特)

日前,網傳中共海軍一艘093型「商級」核潛艦台海發生嚴重意外,艦上船員全數罹難。消息流傳近十日,大陸國防部31日終於回應。發言人吳謙簡短表示,有關消息純屬謠言,希望廣大網友關注權威信息,不要被帶節奏。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於31日例行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日前,核潛艦失事的消息經由外國潛艇觀察專家HI Sutton的社交媒體「X」(原推特)流出而受到關注,雖文章有註明消息「尚未證實」,卻已廣傳。

我國防部22日回應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訊息能證實這件事情。由於大陸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出面回應,陸媒報導當時多引述我國防部的說法。24日,上海澎湃新聞發布事實查核報導,指相關消息為「謠傳」。

報導指控社交平台上的消息未標明消息來源「十分可疑」,後經追查,發現相關言論出自「路德社Lude Media」的YouTube頻道。路德社於21日晚以標題「絕密情報:6小時前,中共一艘09III型攻擊型核動力潛艇,在執行台海任務時出事,潛艇軍官全部死亡」,發布相關消息,並稱情報來自中共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事後又改口出事海域在西太平洋黃海區域,而非台海。

報導稱,路德社是一個海外反華帳號,曾多次發布過不利於中國的虛假信息和陰謀論並遭到批駁。該節目主持人王定剛也與中國在逃犯罪嫌疑人郭文貴和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前首席戰略師班農(Steve Bannon)有著緊密聯繫,因此路德社「並不是一個可靠的消息來源」,發布的內容不足信。

另,據船舶百科介紹,093型商級核潛艦基本數據為長103公尺,寬10.5公尺;艇員人數約90人;最大潛深約300公尺,分有093A型和093B型。武器方面,配有魚雷、反艦導彈與巡航導彈,戰鬥力不容小覷。外媒根據衛星影像推測,共軍至今應已經建造8艘093型核潛艇。日本軍事評論員則認為,包括原型艦在內,各型號平均數量應在1至3艘左右。

台海 國防部 潛艦

延伸閱讀

國防預算案對內軍事投資下降 國防部:額度增減屬常態

機器戰士來了?國防部將再投億元研發野戰外骨骼技術

國防部:習近平第三任期內可能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

軍購進入密集接收期 國軍軍購權責從軍備局調為戰規司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