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港人遭通緝 英官員:外交部將召見中國大使抗議

有3名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遭港警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懸賞100萬港幣通緝。英國外交部將召見中國駐英大使正式提出抗議,最快下週向國會報告結果。

英國外交部主責印太區域事務的副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今天在國會發表聲明指出,經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指示,一名外交部資深官員將當面向中國大使就香港當局近日作為正式表達抗議。柯維立13至14日訪問印尼,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會議。英國是ASEAN正式對話夥伴。

屈維里安提到,香港當局宣稱追求香港情勢穩定,但他們實際上做的是扼殺香港的獨特性、抑制香港的多元與活力。若港府繼續如此作為,商業界將避而遠之,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將受威脅。

她說,香港和中國當局一再譴責英國議員和官員在國會的發言,稱這些發言是干涉中國內政。然而,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方之一,英國有權利表明立場,不會因中方威嚇而停止這麼做。

遭北京制裁的保守黨籍國會議員、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問,柯維立是否會接見羅冠聰、劉祖迪、蒙兆達等3位流亡英國的港人。他說,這3人居住在英國的這幾年,未曾獲外交部同意接見。

史密斯問,英國政府是否終於將制裁香港特首李家超。史密斯指出,美國政府已對約10名香港官員實施制裁,英國制裁的官員人數卻是「零」。

回應史密斯及其他國會議員的類似提問,屈維里安提到,政府將持續檢視潛在的個人或實體制裁對象。

至於部分議員關切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難以如願提早提領退休金,屈維里安指出,英方已敦促香港當局協助提早提領,特別是永久遷居海外的香港居民。

她說,根本問題是中國政府不承認BNO護照,造成對持有人明顯的歧視待遇。她曾向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提出關切。

屈維里安未回應,柯維立是否將接見羅冠聰等人。

外交部 英國 香港特首

延伸閱讀

家人遭港警帶走 羅冠聰發聲:「相關人士」與我無往來

MLB/「連貝比魯斯也被交易過」 名嘴籲天使盡速送走大谷

NBA/籃網補強後場戰力 連續簽下史密斯、華克

NBA/名嘴稱能獲破億美元大約 格林IG轉發表贊同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