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港區議會改制 直選議席剩2成

香港立法會昨天三讀通過「二○二三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香港區議會席位將從四七九席減為四七○席,並重設委任議員。對此,香港特首李家超認為,這是香港特區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立法會昨天以八十八票贊成、○票反對、○票棄權三讀通過「二○二三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立法會審議處通過該條例草案標誌著香港特區重塑區議會制度的立法工作順利完成,是香港特區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不斷提高治理水準的又一重要舉措,必將為推動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發揮重要作用。

李家超對此回應稱,這次修例工作在特區地區治理層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令區議會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裡,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發揮好其諮詢和服務功能,為特區地區治理工作作出應有貢獻。他稱,「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貫徹落實有關完善地區治理的各項工作,切實為廣大市民排憂解難,讓市民得到更大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香港區議會未來將由「間選、委任、直選」的「四四二」比例組成,直選議席比例由九成半大減至約兩成。而區議會主席則由當區民政事務專員出任,不再另設副主席。

立法會 香港特首

延伸閱讀

港區議會改制通過 中聯辦、李家超:落實愛國者治港

海外港人遭通緝 美眾院外交領袖籲抗中共影響力

香港高才通門檻 擬對陸大學放寬

李家超:8國安逃犯終身追捕 律師:友好國家恐遣送通緝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