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七一升旗港警會展重兵布防 前特首董建華連3年缺席

金紫荊七一舉行升旗儀式, 警方在灣仔會展一帶「重兵駐守。(視頻截圖)
金紫荊七一舉行升旗儀式, 警方在灣仔會展一帶「重兵駐守。(視頻截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6年,早上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七一回歸升旗儀式。出席者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伉儷和政府高層官員,前特首林鄭月娥、梁振英夫婦、曾蔭權夫婦均有出席,前特首董建華連續第三年未出席升旗禮引發關注。

綜合港媒報導,中央駐港機構代表亦有出席,包括中聯辨主任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其他出席嘉賓亦包括,勞福局前局長羅致光、政務司前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前司長梁愛詩、行會成員任志剛、李國章,以及多名立法會議員。

香港特首李家超(左)七一撰文放閃,感謝太太陪伴,特首夫人特定穿中式華服出席慶回歸活動。(取材自臉書)
香港特首李家超(左)七一撰文放閃,感謝太太陪伴,特首夫人特定穿中式華服出席慶回歸活動。(取材自臉書)

現場奏唱國歌,不設立公眾觀禮區,紀律部隊會在空中和海上敬禮。升旗結束後,港府會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慶祝酒會,警方昨起在港島包括會展及銅鑼灣一帶大布防。大批穿著戰術背心的警員及反恐特勤隊分成小隊高調巡邏,附近有警車及戰術巴士停泊。警員沿灣仔碼頭、會展站及鷹君中心巡邏。金紫荊廣場則被大型水馬圍封,外圍架起鐵欄,警方在鐵欄兩旁架起4個帳篷,共有近10名警員駐守,劍齒虎裝甲車亦在欄內戒備。

港媒報導,董建華已連續第三年未有出席升旗禮,2021年他因要到北京出席中國共產黨百周年黨慶,所以缺席在會展升旗禮,但同年的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禮,他離場時意外跌倒,需要別人攙扶才能起來,並於9月在瑪麗醫院接受心臟手術,之後缺席同年國慶活動,及去年3月的全國兩會、七一升旗禮。

此外,李家超6月30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活動啟動禮時說,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周年,香港撥亂反正,社會安寧;香港在經歷種種挑戰後正重新起飛,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期。他又指,在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雙重保障下,社會整體穩定,經濟發展向好,營商環境自由方便,香港吸引力有增無減。

港府新聞稿指三年來香港特區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又指雖然香港社會整體現已回復穩定,但社會絕不可掉以輕心,務須時刻保持警覺,慎防反中亂港分子伺機反撲,破壞社會安寧,危害國家安全。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其後在社交媒體撰文,指香港國安法「一法定香江」,認為每個市民都要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自覺,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他說「軟對抗」的破壞力量仍欲伺機而動,美西方國家和外部勢力針對香港的污衊抹黑和政治攻擊亦未有息止。

國安法 李家超 林鄭月娥 社交 董建華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