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人權事務代表批英澳等國 誣衊中國人權狀況

大陸大陸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楊曉坤21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3屆會議,譴責英澳等國和相關組織誣衊抹黑大陸人權。(新華社)
大陸大陸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楊曉坤21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3屆會議,譴責英澳等國和相關組織誣衊抹黑大陸人權。(新華社)

大陸人權問題一直備受各界爭議。大陸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楊曉坤21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3屆會議,並於會議上就新疆西藏及香港等問題行使答辯權。楊曉坤譴責英國、澳洲等國家及反華的非政府組織,濫用人權理事會散布虛假消息,誣衊抹黑大陸。

綜合環球時報、星島日報報導,楊曉坤於會上強調,當前新疆、西藏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人權事業發展處在歷史最好時期。且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居民基本權利和自由得到切實保障,司法獨立和國家安全得到有效維護。

楊曉坤還指出,「英國、澳洲等少數國家不斷重複謊言、謠言」,濫用人權理事會散布虛假消息,誣衊抹黑大陸,「進一步暴露他們的政治圖謀和險惡用心。」奉勸這些國家,收起虛偽、傲慢與偏見,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將精力用於解決本國人權問題。

楊曉坤進一步補充說,大陸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走順應時代潮流、適合本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過程中不斷提升人權保障水準,並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取得的人權成就有目共睹。

另,據英國衛報報導,總部位於紐西蘭的人權評量倡議組織(Human Rights Measurement Initiative)的一份追蹤關於社會、經濟和政治自由的人權報告指出,大陸在該名單上被評為全球「國家安全保護」與「集會權」最差的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從報告中多項指標顯示,大陸是世界上人權紀錄最差的國家。其中,在宗教信仰及自由都為分數最低國家。

人權 新疆 聯合國 西藏

延伸閱讀

人權評量倡議組織:中國為全球人權最差國家

大陸電力建設 首期穩定增長

供應鏈涉新疆強迫勞動 福斯、BMW、賓士在德挨告

駐泰代表莊碩漢突辭職引揣測 外交部稱個人因素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