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海峽論壇大會召開 陸委會:不如停止對台軍事威嚇

陸委會17日表示,增進彼此了解及兩岸間的良性互動,要陸方拿出真正的善意。聯合報系資料照
陸委會17日表示,增進彼此了解及兩岸間的良性互動,要陸方拿出真正的善意。聯合報系資料照

海峽論壇近日在廈門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向大會發表賀信、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也發表致詞,強調「堅決反對倚外謀獨、對抗衝突的邪路」,重申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海才能恢復風平浪靜」。

此外,王滬寧還宣布17日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制定了「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而這也是大陸最新的對台政策。

對於大陸領導層在海峽論壇的表態,陸委會17日回應指出,中共長期以來企圖透過交流統戰平台,宣傳「根本不符台灣民意期待、矮化台灣的政治、統戰主張」,陸委會認為「毫無意義、也是徒勞無功」。

陸委會強調,「與其每年都耗費大量地方人力經費舉辦徒具形式、台灣民眾也並不感興趣的統戰活動,不如拿出真正的善意,停止日復一日對台的軍事威嚇,並儘早解除對兩岸交流之政治障礙與限制,全面開放陸生來台就學、陸客來台觀光,讓中國大陸民眾能夠體會台灣社會民主自由多元的生活方式」,如此方有助增進彼此了解及兩岸間的良性互動。

中共 海峽論壇 陸委會

延伸閱讀

海峽論壇見王滬寧 夏立言籲盡快恢復交流合作

台灣政黨獲邀赴海峽論壇 趙怡翔批:目的是要統戰

海峽論壇/習近平發致賀信 再提兩岸心靈契合

海峽論壇/陳玉珍稱可統戰大陸 基進黨批未從反攻大陸白日夢醒來

相關新聞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