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宏都拉斯駐北京大使館11日上午開館

宏都拉斯駐中國大使館11日上午在北京開館,由宏都拉斯外長雷納(右)與大陸外長秦剛共同為大使館揭牌。(截圖自央視新聞)
宏都拉斯駐中國大使館11日上午在北京開館,由宏都拉斯外長雷納(右)與大陸外長秦剛共同為大使館揭牌。(截圖自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導,宏都拉斯駐中國大使館11日上午在北京開館,由宏都拉斯外長雷納與中國外長秦剛共同為大使館揭牌。目前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已於10日晚間從上海飛抵北京,預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今年3月26日,宏都拉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隨後與中國大陸簽署建交公報,確定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宏都拉斯成為中國第182個建交國。

報導稱,中宏建交2個多月來,宏國一直在積極推進駐北京使館建館工作,並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和協助。宏都拉斯正在確立永久館址,使館開館後,工作人員會有所增加。

應習近平邀請,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6月9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過去兩天在上海參訪期間,大陸方面為卡斯楚提供高規格接待。

中國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員周志偉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卡斯楚在兩國建交僅三個月就訪問中國大陸,直接體現出對華友好態度和深化與中國展開有效率的全方位合作的迫切願望。

周志偉稱,可以預見,卡斯楚此行將展開兩國多領域務實合作,並成為兩國關係的「提速器」。

北京 卡斯楚 宏都拉斯

延伸閱讀

宏國總統卡斯楚訪陸 要求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互釋建交紅利 宏都拉斯總統飛抵上海 訪中6天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飛抵上海 大陸外交部華春瑩接機

秀瑪菈:宏都拉斯重建,需要新的政治科學商業文化視野

相關新聞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