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馬辦邀陸生訪台被卡 綠委:恐成統戰工具陸委會幫把關

馬英九基金會規劃7月邀請大陸5所學校大學生來台訪問,馬英九辦公室質疑陸委會卡官申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目前大陸人士來台都要專案申請,只要透過合法申請都歡迎。記者林縉明/攝影
馬英九基金會規劃7月邀請大陸5所學校大學生來台訪問,馬英九辦公室質疑陸委會卡官申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目前大陸人士來台都要專案申請,只要透過合法申請都歡迎。記者林縉明/攝影

馬英九基金會7月邀五所大學陸生來台交流,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陸委會態度保留。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台灣開放種國大陸各種不同名義來台都是專案申請,只要合法都歡迎,但要注意不要變成大陸統戰的工具。

馬英九基金會7月邀請中國大陸北京、清華、復旦、武漢、湖南等五所大學陸生來台交流,訪問團訪問團預定由北大前校長率隊,全程預計9天8夜,將與台大、政大、文化等學校交流,安排參訪相關縣市,讓陸生更加深入認識台灣,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卻傳出陸委會態度保留。

鄭運鵬表示,陸委會跟馬英九基金會聯絡,確認陸生來台交流是否有必要跟不可代替,因為裡面有些陸生是大陸黨委書記挑選的對象,有些細節要確認,如果馬英九基金會要邀請來台交流要提出申請。

鄭運鵬說,馬英九上次訪陸交流洋洋得意,不論是去或對方來都有目的,可能被當成統戰工具,這點陸委會比馬辦小心,會做好把關,只要合法並透過專案申請都歡迎,希望邀請方要提出正式說明。

鄭運鵬 陸委會 陸生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邀陸生來訪 馬英九基金會:陸委會稱別送件、不會過

停止適用大陸人民亦為國民 綠委:舊函釋抵觸不再援用

民進黨團聲援遭逮台大研究生劉家儀 呼籲港警儘速放人

鄭運鵬點名性別歧視惡例 曾銘宗:別為轉移焦點抹黑

相關新聞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