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王滬寧:「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 只會帶來深重災難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中新社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中新社

在中共大力對台推動民主協商的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5日在京會見新黨主席吳成典一行。據新華社,王滬寧充分肯定新黨長期以來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是要實現兩岸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並抨擊「台獨」是分裂國家的嚴重罪行,是走不通的絕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據新華社,王滬寧表示,大陸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全面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廣泛團結台灣同胞,共創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王滬寧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

他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根本目的是要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實現兩岸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台獨」是分裂國家的嚴重罪行,是走不通的絕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王滬寧繼續說,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定支持新黨等台灣的愛國統一力量,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推動兩岸同胞攜手奮鬥,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據新華社,吳成典表示,統一是歷史大勢,只有統一,台灣才有出路。新黨旗幟鮮明主張和平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介入兩岸事務。「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應攜手促進和平統一、民族復興」。

中共二十大 台獨 王滬寧

延伸閱讀

宋濤:九二共識是打破兩岸僵局唯一出路

王滬寧視察新疆:推進反恐維穩常態化

王滬寧考察新疆 聲稱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

大陸全國對台工作會議 張五岳:展現新「王式風格」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