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六四事件34周年 「天安門母親」發表祭文:抗爭不懈

「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在北京萬安公墓祭奠六四遇難者,難屬黃金平致辭。(視頻截圖)
「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在北京萬安公墓祭奠六四遇難者,難屬黃金平致辭。(視頻截圖)

「六四事件」34周年,罹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成員4日在當局戒護下,前往北京萬安公墓祭拜罹難親人。她們並發表祭文指出,永不磨滅的記憶和對親人的思念,將支撐他們堅持不懈地抗爭。

來源:推特

綜合香港01、香港商業電台等港媒報導及網路訊息,「天安門母親」成員們4日在當局安排及嚴密戒護下,前往埋葬罹難親人遺骨的北京萬安公墓祭拜。根據畫面,她們除了獻上鮮花及供品外,也當場宣讀祭文告慰罹難者。

根據報導,「天安門母親」發表祭文指出,對家屬而言, 當年一夜之間突然失去親人的痛苦, 永遠纏繞在心底揮之不去;而在和平時期的34年前,(中國)政府卻在北京「真槍實彈,以坦克輾壓人群,鎮壓和平示威者」。

祭文說,他們的親人都是手無寸鐵的愛國青年、普通市民和年輕學子,在六四當晚被「喪心病狂、一意孤行的劊子手鎮壓」,被政府動用國家軍事力量「屠殺」。

祭文提到,作為亡者親屬,將永遠記得當晚的槍聲、坦克聲和群眾的吶喊,永不磨滅的記憶和對親人的思念,將支撐他們堅持不懈地抗爭。

這篇祭文強調,家屬們雖然還沒有看到希望, 但是不會放棄,將繼續堅持按照「真相、賠償、問責」三項訴求向政府討回公道,維護做人尊嚴,為罹難者伸張正義。期待政府能就當年慘案向所有遇難者家庭道歉,向人民懺悔。

六四罹難者劉永良的遺孀張景利日前透過「天安門母親」臉書專頁表示,在這漫長的30餘年中,「生活上的困難我都可以忍受承擔,心中的苦卻沒有地方申訴,精神上的痛苦一直伴隨著我」。

張景利指出,即使過去34年,仍舊不能理解,在和平年代,有什麼事一定要動用武裝軍人、坦克實彈,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開槍才能解決。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