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國高薪聘請德前飛行員 當軍事訓練教官

圖為解放軍轟-6K戰機起飛。(截取自中國軍網)
圖為解放軍轟-6K戰機起飛。(截取自中國軍網)

德國鏡報(DER SPIEGEL)日前揭露,目前仍有少數前德國飛行員在中國提供軍事訓練,並因此賺進巨額薪水。

法廣引述德國鏡報、公共廣播公司ZDF報導,目前似乎仍然有少數前德國戰鬥機飛行員在中國擔任教練員,他們顯然賺取了通常留給職業運動員或跨國公司高層管理人員才有的薪水。德國安全官員認為,這些飛行員很有可能傳授了軍事知識和機密的作戰戰術,甚至演練了進攻台灣等攻擊場景。

報導以德國戰鬥機飛行員「亞歷山大H.」(Alexander H.)為例,綽號「Limey」的他曾是德國聯邦國防軍的軍官,負責在歐洲戰鬥機上訓練飛行員,退役前在位於拉格鎮羅斯托克以南的戰術空軍第73聯隊「斯坦霍夫」基地工作。2013年3月,亞歷山大搬家了,而他提供的新住址是中國黑龍江省的齊齊哈爾機場,齊齊哈爾正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基地的所在地。報導認為,亞歷山大就是在那邊訓練中國飛行員。

德國鏡報稱,德國聯邦議院負責監督情報機構的議會小組,在近期的會議上討論了「公務員離職後的職業活動」,焦點之一是在中國的前德國聯邦國防軍飛行員,他們擔心專業知識可能會落入壞人之手。監督小組主席、綠黨康斯坦丁‧馮‧諾茨(Konstantin von Notz)表示,如果懷疑得到證實,那將是一種「令人髮指、可恥和有問題的情況」,代表著「巨大的安全風險」。

德國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