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陸批美「以台制華」破壞穩定

針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的發言,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團、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和神聖職責。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

他說,美方涉台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是完全錯誤的。美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強化與台灣地區官方往來,縱容台獨分裂活動,提升售台武器數量和性能。頻繁穿航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拉攏他國插手台灣問題。我們(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組織的軍事反制行動,針對的就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天經地義,無可指摘。改變現狀的帽子扣不到我們的頭上。

他表示,美方「以台制華」、台獨挾洋自重才是改變現狀,破壞穩定。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由不得任何妥協退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

而關於南海問題,景建峰表示,美國才是南海局勢緊張的真正推手,近年來,美方動輒派遣先進艦機到南海挑釁滋事,橫行霸道,常態實施所謂「航行自由」行動。美國還變本加厲,增加、輪換部署,增設軍事基地,這只會帶來更多安全風險。

景建峰火力全開指,奧斯丁鼓吹「印太戰略」,其實是鞏固霸權地位,挑動對抗。美國炮製「四邊」、「三邊」等,以意識形態畫分陣營。為一己之私不顧地區求穩訴求,通過利誘脅迫,把別人當槍使,根子上是「唯美獨尊」。

關於美方有關中美兩軍溝通的言論,景建峰表示,中方重視中美兩軍關係,兩軍接觸交流沒有中斷。當前中美兩軍關係面臨困難責任在美方,美方的一系列錯誤言行沒有為兩軍的溝通交流創造條件,營造氛圍。

美國 解放軍

延伸閱讀

美國防長批北京拒絕對話 陸高官曝:美方沒做到「這事」

美中情局長秘密訪問大陸 蘇利文:願意不帶先決條件與陸接觸

「香格里拉對話」美中防長互動引關注 黃永宏:雙方有意願恢復對話

奧斯汀稱有決心維護台海和平 解放軍將領跳腳

相關新聞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