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岸田文雄將出席北約峰會 毛寧:日本不要破壞地區和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大陸外交部官網)

根據《環球網》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安排參加定於7月份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預計將與北約秘書長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北約在東京開設聯絡處的計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引入軍事集團挑動分裂對抗的言行。日本應當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要做破壞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她表示,關於日本首相打算參加北約峰會的這個問題,我們注意到有關報導,對此表示關切;她說,中方一貫認為國家間發展關係應當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不應當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亞太地區不是北大西洋地理範疇,北約“東進”亞太勢必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地區國家和人民對此高度警惕。

她說,堅決反對任何引入軍事集團挑動分裂對抗的言行。日本應當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要做破壞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另據路透社報導,越南25日指責一艘中國調查船及其護衛船侵犯越主權,並要求中方將這些船隻從其水域撤走。毛寧對此也表示,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對相關海域擁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中國的有關船隻在本國管轄海域開展正常的活動正當合法,不存在進入他國海域或專屬經濟區的問題。

她說,在南海問題上,我們同有關各方都保持著溝通,我們願意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存在的分歧,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同時我們也將堅定地維護中方的合法權益。

北約 日本

延伸閱讀

日相岸田文雄:日本沒有計畫成為北約成員國或準成員國

美日韓領袖在G7場邊會談 拜登邀請岸田、尹錫悅赴華府舉行三方峰會

日相岸田:G7一致認為台海穩定對區域和平至關重要

G7峰會在日本過去的「軍都」廣島舉辦 岸田文雄返家鄉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