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台灣女孩」任人大代表遭陸委會罰50萬 凌友詩:不向專制政權繳罰款

「台灣女孩」凌友詩任大陸14屆全國人大代表,遭陸委會再次開罰50萬元。(圖/截自中新視頻)
「台灣女孩」凌友詩任大陸14屆全國人大代表,遭陸委會再次開罰50萬元。(圖/截自中新視頻)

曾在2019年自稱是「台灣女孩」的凌友詩,因擔任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日前遭陸委會再度開罰50萬元,但據港媒報導,凌友詩說,她決不向一個拒絕承認「一個中國」,並且「專制無道」的政權繳交罰款。

公開資料顯示,凌友詩現年61歲。2019年3月11日,在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上,凌友詩自稱是「平凡台灣女孩」,並語調高亢地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我以能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參與國家的政治體制而自豪!」

據港媒《星島頭條網》報導,在被問到陸委會再次以她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條例),開罰50萬一事時,凌友詩做出上述表示。

她說,台灣的兩岸條例是「一個中國」法理下的內戰條款,就是假定兩岸處於承認「一個中國」的兩個政權的內戰狀態,對人民到敵對政權的黨政軍機關任職進行懲罰。

凌友詩表示,如果民進黨承認「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她可以考慮回去繳款。但她認為,即便如此,這種背叛性質的禁令,受限對象只能是自身政權軍隊公務人員。

她說,一國之內一般的平民百姓,無論兩個政治集團如何交戰,有權選擇想服務和效忠的對象,如今台灣宣稱自由民主,卻保留這種如同鐵幕式的懲罰機制,限制人民思想自由和選擇職業自由,到處限制言論、排擠愛國人士,其實際是一個最為專制的地區。

據港媒報導,凌友詩說,「我如果繳交罰款就代表我認可台灣當局的做法,認為自己做錯了。所以我想我決不應該向一個拒絕承認『一個中國』並且專制無道的政權繳交罰款。」

凌友詩於2022年12月,當選大陸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因此,陸委會19日表示,由於涉及違反「兩岸條例」,她已再度被開罰50萬元。

在此之前,凌友詩就曾因擔任大陸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界別是「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於2019年3月遭罰新台幣50萬元。

兩岸條例 凌友詩 陸委會

延伸閱讀

嘉縣信賴會成軍翁章梁喊贏十萬票 賴清德:國民黨不該用戰爭恐嚇人民

港媒:東風-27已服役四年多 共軍不想過早公開「王牌」

國台辦:即日起恢復團客赴大陸旅遊

怒責陸委會互相開放說 馬曉光連問三個「誰幹的?」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