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綠島石朗公廁整修牛步 潛水客怨稱只能尿海裡

台東縣綠島鄉公所在熱門石朗潛水點旁興建公廁,解決潛客如廁需求,但災損整修至今已逾半年時間,仍封閉停用,造成潛客不便,抱怨工程牛步。圖/讀者提供
台東縣綠島鄉公所在熱門石朗潛水點旁興建公廁,解決潛客如廁需求,但災損整修至今已逾半年時間,仍封閉停用,造成潛客不便,抱怨工程牛步。圖/讀者提供

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聯手在綠島石朗浮潛區,設置目前世界上最深的海底郵筒,成為綠島熱門打卡聖地。綠島鄉公所並在潛水點旁興建公廁,解決潛客需求。未料公廁從去年就整修封閉至今,潛客怨稱只能被迫尿海裡,抱怨整修牛步。公所表示,今年暑假前開放使用。

公所清潔隊表示,石朗公廁去年9月接連遭受海葵及小犬颱風侵襲,造成內部及周圍設施災損,更重要的水源地及管線問題,使得廁所無水可用,因此,災後立即提出災損整修,今年初也向水公司申請管線接點作業,目前相關工程都已經進行中,預計暑假前可完成。

2018年5月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合作,在潛水勝地的綠島石朗浮潛區海下11.5公尺處,設置以克里蒙氏豆丁海馬造型的打卡聖地郵筒,成為世界最深海底郵筒。每年吸引破萬來自國內外潛水客到訪,是綠島重要的觀光景點。公所並在潛水點旁興建公廁,解決潛客如廁需求。

不過,公廁因災損及管線等問題,公所拉起封鎖線封閉不對外開放,潛客無法就近解決的情況下,只能被迫自然解放,並批整修工程牛步,目前已進入旅遊旺季,造成更多潛客的不便,很難想像高峰期的暑假,該怎麼解決。

「他們男生還好,女生就很不方便了。」台中曾姓潛客說,公廁能盡早整修開放最好,最怕夏天颱風多,到時一再延宕的話,就很麻煩,憋不住就尿海裡。當地潛水教練表示,他們也很無奈,帶團下潛前,都會提醒潛客先上廁所,石朗公廁已經整修很長一段時間,確實很不便。

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合作,6年前在潛水勝地的綠島石朗浮潛區海下11.5公尺處,設置世界最深海底郵筒,每年吸引破萬來自國內外潛水客到訪。圖/翻攝自台東縣政府官網
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合作,6年前在潛水勝地的綠島石朗浮潛區海下11.5公尺處,設置世界最深海底郵筒,每年吸引破萬來自國內外潛水客到訪。圖/翻攝自台東縣政府官網

公廁 災損 綠島

延伸閱讀

台中太平「無蜜可採」 代理農業部長:蜂農災損將納天災救助

她在公廁綁頭髮被嗆!清潔阿嬤開罵「保護洗手台」 網傻眼:有何不可?

金門贈小三通首航「太武輪」 綠島鄉長:增添調度彈性

南投縣府投入829萬 改善中寮7件農路排水、公廁

相關新聞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體育館設備老舊 基市籌4千萬改善

基隆市立體育館近期辦大型演唱會和球賽,市府發現硬體設施有待提升,下月將向市議會提出追加預算1150萬元,搭配向中央爭取補...

花蓮震後拚觀光 奇萊玩一夏報名

花蓮市公所的「奇萊玩一夏」自行車活動今年規畫3條路線,長度分別為35、59及63公里,跨越花蓮市等5市鄉,搭配導覽解說、...

小礁溪賞螢 國外遊客慕名來

宜蘭縣小礁溪賞螢活動起跑,人潮爆多,首場螢火蟲賞螢活動,長達1公里賞螢道路滿滿都是人,導覽解說也受歡迎,吸引遊客紛紛圍過...

潮嚮青創市集 基隆國門廣場登場

2024「潮嚮.山海基隆」首場青創市集「海派一shot!」,昨天在基隆國門廣場登場,現場匯聚21家基隆在地青創品牌的風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