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蘇澳飯店工地巨響 天坑嚇壞居民

蘇澳鎮某飯店施工大量湧水、淘空地底泥沙,緊鄰工地道路塌陷2米深、20平方米「天坑」,承包商自己回填,卻未通報鎮公所與縣府挨批。圖/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某飯店施工大量湧水、淘空地底泥沙,緊鄰工地道路塌陷2米深、20平方米「天坑」,承包商自己回填,卻未通報鎮公所與縣府挨批。圖/鎮公所提供

宜蘭蘇澳某飯店工程疑因湧水淘空地底泥沙,造成工地旁的道路塌陷2米深,施工圍籬也傾倒。昨天清晨民眾驚見「天坑」告知公所,鎮長李明哲到場看到承包商已在填土,怒批施工單位明知釀災卻未通報,要求飯店停工,全面檢查道路及鄰損,安全無虞後才能再施工。

附近住戶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天坑」嚇到睡不著覺,有住戶抱怨,因施工震動造成住家門口與道路銜接處出現裂縫,門口大理石地磚也翹起來,「如果像台北大直的鄰損案就糟糕了」。

根據監視器影像,「天坑」出現在前晚10點多,蘇東北路2-73號前的飯店工地「兩聲巨響」後,緊鄰工地道路應聲塌陷,工地圍籬跟著倒塌,道路塌陷面積約20平方米、2米深,所幸沒人車經過。

鎮長李明哲昨天上午8點多到場,坑洞已有3、4台灌漿車次回填水泥,但道路仍留下長長裂痕,附近住戶人心惶惶,因意外發生施工單位並無依法即時通報鎮公所及縣府,也未立警示標語。李明哲視察時怒斥,施工單位不能草草回填了事,應以蘇澳鎮民居住與用路安全為第一考量。

縣府建設處長潘亮宇昨到場會勘,立即要求停工,經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確保安全無虞才能復工,若有鄰損也要一併處理;全案也將依違反建築法,工地造成危害公共安全,各罰建築師及營造廠商3萬元。

承包商說,幾天前疑似挖到以前留下的舊涵管,導致涵管破裂造成大湧水,當時已先停工,先處理湧水問題。該飯店去年6月施工,預計工期3年。業者表示,承包商昨天清晨6點多開始調車回填6輛次砂石及3輛次混凝土,目前地質處於穩定,會配合土木技師鑑定,安全沒問題才會再動工。

住戶 建築師 飯店

延伸閱讀

蘇澳煙波大飯店施工釀坍陷2米「天坑」 宜縣府出手祭3措施

轟然巨響!蘇澳某飯店工程旁塌陷2米「天坑」鎮長震怒

鋼條掉軌道無法偵測 張善政:查3鐵高樓工地不安全停工

興富發吊臂墜落中捷後 桃捷旁工地C型鋼掉落軌道致列車刮傷

相關新聞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體育館設備老舊 基市籌4千萬改善

基隆市立體育館近期辦大型演唱會和球賽,市府發現硬體設施有待提升,下月將向市議會提出追加預算1150萬元,搭配向中央爭取補...

花蓮震後拚觀光 奇萊玩一夏報名

花蓮市公所的「奇萊玩一夏」自行車活動今年規畫3條路線,長度分別為35、59及63公里,跨越花蓮市等5市鄉,搭配導覽解說、...

小礁溪賞螢 國外遊客慕名來

宜蘭縣小礁溪賞螢活動起跑,人潮爆多,首場螢火蟲賞螢活動,長達1公里賞螢道路滿滿都是人,導覽解說也受歡迎,吸引遊客紛紛圍過...

潮嚮青創市集 基隆國門廣場登場

2024「潮嚮.山海基隆」首場青創市集「海派一shot!」,昨天在基隆國門廣場登場,現場匯聚21家基隆在地青創品牌的風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