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電動車放寬湧人潮 藍指符市民期待、綠批討好市民

謝國樑電動車政策條件放寬,今湧人潮,藍指符市民期待, 綠批討好市民。記者游明煌/攝影
謝國樑電動車政策條件放寬,今湧人潮,藍指符市民期待, 綠批討好市民。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車新方案今天上路,在各區公所大排長龍,主要是條件大放寬。國民黨議員說,符合民眾需求及期待才會這麼多人,放寬條件滾動檢討很好,是因應民意的政策。但民進黨議員認為,不用做公益也不用汰舊,悖離原計畫中心思想,應重提計畫,批市長謝國樑只想討好民眾。

國民黨議員宋瑋莉表示,送電動車本來就是很好的政策,鼓勵汰舊及幫忙年輕人,從今天申請民眾很踴躍情況來看,市府滾動式檢討方向是對的,修正條件後已符合民眾的需求,為有感的政策,更多的人騎電動車,有助於基隆經濟的發展及環保政策的推動,最重要是讓年輕人有一輛自己的電動車。

國民黨議員連恩典說,原來限制條件比較多,年輕人反映月資費太高,才會影響申請意願,如今市府調整後嘉惠更多的族群,不只年輕人,而且有0元方案可選擇,符合民眾竹期待,行有餘力再去做公益,汰舊換新也很好,可以配合去做,但不一定要硬性規定。市議員韓世昱說,原來限制太多,如今符合民眾需求才會這麼多人申請,放寬條件因應民意很好。

民進黨議員鄭文婷指出,市長要兌現選舉前開的政見也很好,但市長要提新的計畫和辦法,在法律的基礎上做得更完善,而不是規避議會的監督,突然條件大放寬,原先送議會的計畫必須的公益、汰舊都不用,「這樣是沒有中心思想,只是想討好民眾」。新方案可看出是好康大方送,全部月資費支出幾乎由市政府買單,證明市長謝國樑再一次拿市民的錢來大放送,不免讓人質疑是想挽救被罷免的聲量,要拉攏市民的好感。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宜說,市府修正條件符合實際需求並不反對,但要有完整計畫並送議會,不是隨便更改。議員張顥瀚說,電池月資費調降的差額,是由業者自行吸收,還是用市庫的錢去負擔要交代清楚。如果不用報廢車輛汰舊,那環保署的補助市民根本拿不到,這些的差額是不是又要市民共同負擔。

國民黨 基隆 民進黨 電動機車

延伸閱讀

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

聲援謝國樑 國民黨籲勿拿民眾交通權當政治鬥爭

綠營抨擊亂花錢...基市府秀數據 謝國樑:推動建設並減債

對柯文哲寒心的小草…拆樑行動發言人:別再抹綠我們了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