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長者福利雞蛋產銷穩定 傳授飼養秘訣

花蓮萬榮鄉紅葉福利雞蛋生產合作社,輔導長者以友善飼養方式照顧雞隻,合作社收購雞蛋增加收入,因產量逐漸穩定,今年目標將雞舍增加為20處,並成立養雞學校傳授飼養技巧。

紅葉福利雞蛋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林榮輝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目前社員共有20人,平均年齡約60歲,去年起獲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挹注,成立共有雞舍、購買新的蛋雞,也協助社員整建14處微型雞舍。

林榮輝說,由共同雞舍養大的蛋雞,分配每戶雞舍33隻蛋雞,目前產量接近穩定,平均每天產出420顆雞蛋,可提供每戶每週約新台幣3000元收入,讓部落長者找回生活重心。

林榮輝說,目前每週有2800顆產量,有宅配及固定收購單位,可維持現有產銷平衡,但部落還有很多長者想加入養雞行列,正在積極增加通路,有銷量才能提高產量,目標今年增加6處雞舍。

除了穩定雞蛋產量,合作社在推廣養雞教育,林榮輝說,今年將開設部落小旅行、養雞學校,帶領學生、團體實地參訪雞舍及長者養雞現況,也有養雞技巧教學,讓長者成為導師,傳授飼養經驗。

為支持紅葉福利雞蛋生產合作社,花蓮議長張峻今天採購100盒雞蛋,分送給議員們,希望議員們幫忙行銷,讓銷量增加,更多長者有機會增加收入。

生產合作社 花蓮 雞蛋

延伸閱讀

宜蘭大進國小從缺蛋開始當蛋農 雞舍落成今50隻蛋雞入住

花蓮吉安步道群邊坡坍塌 掛網護坡工法恢復草木綠意

花蓮8旬翁騎機車遭酒駕車撞飛倒臥水田 傷重送醫不治

花蓮熱門景點颱風土石坍方 吉安楓林步道掛網護坡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