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電動機車明開放申請 綠批亂花錢 基市府秀還債數據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1年多,提升行人友善、兒童福利等政策獲好評,電動機車專案卻招致不少雜音,綠營以「無『樑』市長亂花錢」轟施政不當。基市府昨說,去年債務餘額減少7.63億元,今年1至4月將再減1億多,謝任內遵守財政紀律,沒有亂花錢。

謝國樑選市長時提出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政見,前年12月25日上任後,電動機車專案執行方案和預算編列,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市府去年提出電動機車追加預算,經議會通過後著手推動,因申請個案不如預期,環保局提出放寬申請資格的新方案,明起在各區公所開放符合資格市民申辦。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及鄭文婷近日在民進黨中央開記者會,質疑謝競選時提出的電動機車、染疫慰問金政見,上任後統統跳票,還推動浪費市庫、無助發展的政策。

基市府昨天表示,謝國樑上任時市府累積債務餘額67.04億元,去年底降到59.41億元。因應央行升息,市府規畫今年債務償還方案,預計債務餘額下月底可降到58億元左右。謝主政1年多,累計到今年4月共償債約9億元,提升市政財務穩健度和透明度。

環保局昨也公布公益青年電動機車全新方案宣傳海報,申請年齡條件放寬為民國68至93年次,109年12月31日前設籍基隆市並連續在籍,具重型機車駕照1年以上就符合資格。各區公所前100名「早鳥」申請者,區公所送給1頂安全帽。

債務 電動機車

延伸閱讀

基隆電動機車專線遭疑轉包 永景:公司內部事宜

綠營抨擊亂花錢...基市府秀數據 謝國樑:推動建設並減債

基隆銘傳國中進軍JHBL乙級全國聯賽 謝國樑授旗打氣

對柯文哲寒心的小草…拆樑行動發言人:別再抹綠我們了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