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身心障礙生交通補助翻倍每月1千 謝國樑:他們真的需要

身心障礙生交通補助翻倍每月1千元,謝國樑:他們真的需要。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身心障礙生交通補助翻倍每月1千元,謝國樑:他們真的需要。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今天宣布,自113學年度起,全市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補助費由原本每月補助500元加碼至1000元,並延長補助期程為10個月。預估有250名學生受惠,每年總經費將補助近百萬元。市長謝國樑說,考量身心障礙學生真的很需要,提高補助金額。

特殊教育科長李上泰表示,各縣市目前針對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費補助,約每月450元至800元,基隆市政府為顧及身心障礙學生實際需要,今年1月邀集特教專家學者及教師會共同研商,針對加碼補助金額及延長補助期程兩方向進行討論可行性與適法性。

經討論決議自113學年度起,基隆市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補助費全面由原本每月補助500元加碼至1000元,並延長補助期程為10個月,基隆是全國最高額度補助。

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表示,考量基隆市身心障礙學生實際需要,補助經費合理的調整除了讓家長安心,也相當符合社會物價波動。市府為照顧每位身心障礙學生及減輕家長負擔,因應學校特教現場及身心障礙學生在交通接送有不同需求,市府除了提供多元的支持性服務,調整就學交通費補助,並全力協助解決身心障礙學生各項需求。

謝國樑表示,他重視身心障礙學生就學權益,為減輕家長壓力與負擔,決定提高補助金額及期程,雖然市府預算增加了,但維護及提高所有身心障礙學生權益,才能體現出基隆為最有愛的城市。

基隆 謝國樑 身心障礙生

延伸閱讀

對柯文哲寒心的小草…拆樑行動發言人:別再抹綠我們了

罷免已破7千人!謝國樑隔10多天首度受訪「要做更多有感施政」

綠:電動機車客服是藍御用公關公司 謝國樑應釋疑

基隆3學生通過總統教育獎初審 謝國樑各贈1萬元獎學金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