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台9線關山段建戰備跑道? 農民抗議

國防部計畫在拓寬後的台9線關山路段興建戰備跑道,昨天在關山鎮公所向地方說明,會前農民高舉手寫板高喊「誓死守護田地」,縣長饒慶鈴也高分貝表態「絕對反對」。空軍參謀長曹進平表示,會把居民心聲帶回去,與交通部商量,希望能夠找到折衷方案再跟地方說明。

公路局正在進行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工程,關山鎮路段規畫外環道繞過市區,改拓寬原有的東7線。國防部有意在東7線8公里處提升為戰備跑道,寬42公尺、長度約3公里。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到關山與鄉親溝通,縣長饒慶鈴及議員陳宏宗、楊清順等人出席,會場擠滿關心跑道議題的鄉親。

饒慶鈴表示,拓寬是「包裹糖衣的毒藥」,她堅決反對透過道路拓寬興建戰備道,希望跑道能往東邊移一點。鎮長彭成豐說,戰備跑道後續會有限建及限高等問題,東7線兩側沃土千里,關山鎮又是良質米生產重鎮,戰備跑道應西移至卑南溪堤防。

曹進平強調,軍方不會與民眾對立,當初公路局完成台9線設計,空軍覺得地理位置和戰略位置很適合設置戰備跑道,到了地方才知道,很多人擔心牽涉未來土地的運用和發展,他會將地方的聲音帶回去和國防部、公路局討論,感謝大家支持國防。

國防部 空軍 饒慶鈴

延伸閱讀

最強「黃」字輩! 台東1年制義務役男 18人今入營了

頻訪花東挖藍牆角?柯文哲談與饒慶鈴聊兩議題 再吐12字回應

欠缺地方完整組織 柯文哲台東設民眾黨立委服務處

再等2個月!台9線車流可避開台東市區免去塞車之苦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