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降雨量不足…花蓮富里青梅結果率不佳 爭取現金救助

近期天氣變化大、降雨量不足,造成花蓮富里鄉梅樹結果率不佳,鄉公所及農友向縣府反應,昨天勘災小組至現地勘查,將以最快速度,爭取公告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每年3月下旬及4月份為東部青梅盛產期,梅園多位於花東縱谷兩側山脈一帶,其中花蓮最南端富里鄉是全縣主要梅子產區,種植面積約70公頃,幾乎都是通過有機驗證的優質梅。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近日富里鄉公所及農友反應,受氣候異常影響,部分梅樹有結果量不佳情況,縣府5日邀請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等組成勘災小組至現地勘查。

經勘災小組現勘,富里鄉受1至2月降雨量不足影響,導致部分梅樹結果率不佳,評估受害面積25公頃、損害程度30%,已達現金救助啟動標準。農業處將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提報農業部爭取公告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以降低農友損失。

縣長徐榛蔚提醒,農友如有發現農作受天然災害影響而生長異常,主動向當地公所通報,以加快確認受災情形;基層公所對於天然災害的受災田區,應動員人力進行勘查及拍照取證工作,協助受災農友儘早復耕、復建,以及維護申請天然災害救助的權益。

花蓮 農業部 雨量

延伸閱讀

台大生農學院與BSI合作 助農業部建立碳管理資料庫

冷氣團報到氣溫陡降 明變天「愈晚愈冷」、周五起低溫剩10度

花蓮東昌活動中心花163萬修畢 鄉長:好好愛護別放炮竹

花蓮女求職受騙急通報 「送貨員」遭逮承認:知道事有風險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