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鹿野綠色隧道剃光頭 鄉長遭發起罷免

台東縣鹿野鄉龍田綠色隧道小葉欖仁遭「斬首式」修樹,引發議論,網友成立粉專發起罷免鄉長李維順。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縣鹿野鄉龍田綠色隧道小葉欖仁遭「斬首式」修樹,引發議論,網友成立粉專發起罷免鄉長李維順。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鹿野鄉北三路沿途栽種小葉欖仁,綠樹成蔭形成知名的「龍田綠色隧道」,長達1.2公里的行道樹日前遭「斬首式」修剪,一片光禿禿,居民錯愕,網友成立「罷免鹿野鄉長李維順」臉書粉絲專頁發起罷免;李維順說,他以民意為依歸,尊重多元意見。縣選委會指出,尚未接獲提案。

鹿野鄉公所日前全面修剪主要道路的小葉欖仁,路樹變成光禿禿醜樣,反對人士成立粉專,訴求「沒有罷免掉鹿野鄉長,以後台灣的政治人物可以完全不花腦筋就可以隨便找個理由砍樹,連鄉內重要的觀光資源都可以砍掉,讓外國遊客慕名而來嚇得魂飛魄散,氣死人。」

倡議者指出,樹木被斷頭修剪後長出危險枝條,「這條路上的樹算是完了」,政府官員應接受過企業社會責任等相關教育,護樹教育已推廣多年,但李維順完全沒放在眼底。

李維順說,因龍田路段小葉欖仁栽種密度高,高大樹木擋到日照,農民反映不利作物生長,且歷年多達十幾名鄉民騎車因掉落路面的樹葉摔倒,影響行車安全,所以只修剪爭議較大的小葉欖仁,修樹是鄉公所、代表會與村長共同討論的決定,不是他主觀決議,「取決於民意、做對的事情」。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表示,2019年就開會要求各縣市政府因地制宜,訂定樹木修剪規範或指引,至今22縣市只剩嘉義、台東、花蓮、澎湖、金門及連江6縣未訂,盼加速訂定並在修剪工程發包時納入合約落實執行,避免不當修剪爭議。

縣府農業處指出,2022年起引用林業署制定的景觀樹木修剪作業指引,多次行文各路樹管理單位參照修剪,會再要求鹿野鄉公所依據指引修樹,並與建設處討論制定縣內修樹規範。

台東 罷免 路樹

延伸閱讀

「斬首式砍樹」惹民怨…粉專促罷免鹿野鄉長李維順 成案將成台東首例

原本同額競選當選 中壢石頭里長被提案罷免

8.4萬罷侯社團遭「暫停使用」...社員另起爐灶發起快閃 新北市府回應了

「罷侯社團」鬧分裂?志工另創快閃連署 還向罷韓前輩請益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