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釋迦產量減品質不打折 農糧署推薦送禮好選擇

台東釋迦經過9月和10月間2個颱風摧殘,雖然產量少4成,但品質風味不打折,農業部農糧署推薦冬季送好禮選擇釋迦「魅力迦倍」。

今年9月間的颱風海葵和10月間的颱風小犬,造成台東鳳梨釋迦和大目種釋迦嚴重受損,農友估損失4成,目前2種釋迦陸續上市。

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台東農友災後積極重建整理果園、修剪枝條和授粉,精心照顧下的釋迦果實品質風味不變。每年12月開始進入鳳梨釋迦及大目釋迦冬季果盛產採收期,釋迦是台東縣最具代表性的水果,其獨特的風味和高營養價值受各界歡迎。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為穩定釋迦產業及農友收益,農業部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並輔導研發各式各樣加工品,持續以外銷、內銷及加工措施拓展銷售通路,農糧署亦輔導產地農會開發鳳梨釋迦果乾、氣泡飲等創意加工產品,在即將來臨的新年,國產釋迦鮮果及創意加工品讓民眾送禮體面又大方,自用送禮兩相宜,「冬季迦節送禮.台東釋迦魅力迦倍」。

鳳梨釋迦產業力求轉型,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近年發展出多樣化加工型態商品,包括冷凍全果、截切、釋迦酒、果泥、果乾、冰品及氣泡飲品等,相關加工產品可以在7-ELEVEN預購及全家行動購等超商通路線上預購。

另外鮮果可洽詢台東地區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鹿野地區農會及東河鄉農會等產地農會及合作社購買,農糧署東區分署歡迎喜歡釋迦的消費者多加選購,品嘗釋迦鮮果獨特的自然甜蜜滋味,或是享受創意加工釋迦,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水果。

台東 農糧署 鳳梨釋迦

延伸閱讀

香菜和青蔥買太多怎麼辦?教你3種保存方式:最長可放一個月

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出爐 朝企業化經營邁進

趙少康赴台東找青農座談 透露當初可是學「這行」出身

兩岸貿易卡卡 趙少康:多體諒農民辛苦、和大陸訂出容許量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