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全台首輛...花蓮VR防災體驗車 前進各鄉鎮推廣

花蓮縣消防局獲0206地震善款挹注4000萬元,打造VR防災體驗車,昨天亮相。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獲0206地震善款挹注4000萬元,打造VR防災體驗車,昨天亮相。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位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地震頻繁,消防局獲得震災善款挹注,打造全台第一輛VR防災體驗車,運用擬真科技模擬地震、山洪暴發的災害現場,提供民眾防災體驗及互動式防災學習遊戲,未來會前進縣內各鄉鎮,推廣防災知識。

2018年2月6日深夜大地震造成17人罹難,去年9月18日地震也造成南區道路、橋梁、校園嚴重受損,為推廣防災教育,消防局參酌到日本防災交流時曾觀摩地震體驗車經驗,獲得0206地震災害捐款專戶挹注4000萬元,去年10月著手打造VR防災體驗車,近日完工交車。

消防局表示,這台VR防災體驗車以擬真科技模擬災害現場,共有3款沉浸式防災體驗遊戲,穿戴VR裝置坐在動作平台裝置中,會感受到搖晃震動、吹風、噴灑水霧的動態模擬,彷彿真的身臨地震、山難及山洪暴發的災難現場。

還有3款互動式學習遊戲,穿戴VR裝置,手持控制器,可透過視覺影像與遊戲場景互動,學習如何使用滅火器、在火場濃煙中低姿勢爬行及高空營救小動物。

縣長徐榛蔚說,0206地震後縣府成立第一支特種搜救隊,並派員到歐洲進行長隧道救災訓練,陸續整建各消防分隊廳舍,東台灣第一個特搜訓練基地明年也將在花蓮揭牌,都是希望強化全縣救災、防災的能量。消防局代理局長吳兆遠說,VR防災體驗車讓民眾透過最新科技,模擬面臨災害時的感受,提升應變能力。

地震 板塊 花蓮

延伸閱讀

立委登記截止!花蓮4人參選 藍綠兩強相爭

立委登記截止!花蓮4人參選 藍綠兩強相爭

斥資4千萬打造 花蓮VR防災體驗車擬真感受地震災變現場

斥資4千萬打造 花蓮VR防災體驗車擬真感受地震災變現場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台東首開2張同期千萬發票 民眾嘆:可惜不是我!

財政部日前開出9-10月統一發票,其中千萬特獎台東首次開出2張同期千萬發票,縣稅務局長李素琴今特地前往店家張貼紅榜祝賀。...

快記下來!2024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超前部署宣布7月6日起精彩45天

臉書(Facebook)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粉絲專頁,昨天提早公布明年熱氣球嘉年華於7月6日登場,活動達45天,週週有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