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台東傳代燒南投垃圾 民代跳腳

台東焚化廠內二座焚化爐單日最大焚燒量為300公噸,目前仍在試運轉階段。本報資料照片
台東焚化廠內二座焚化爐單日最大焚燒量為300公噸,目前仍在試運轉階段。本報資料照片

南投縣透過環保署協調請求台東縣代燒垃圾,台東縣議會本月28日將開臨時會討論,消息曝光,民進黨議員及立委砲火猛烈,質疑縣長饒慶鈴承諾不代燒外縣市垃圾,應貫徹承諾;縣府表示,並未同意代燒南投垃圾,未獲議會同意前,不會協助外縣市處理垃圾。

環保署日前行文台東縣府,指南投縣無焚化爐,垃圾堆積嚴重,專案協助處理南投垃圾;台東縣新設焚化廠二爐單日最多可處理300公噸,台東單日垃圾量約120公噸,目前試運轉期間,依據契約內容,最大量處理量為217公噸,每日尚有83公噸餘額。

民進黨議員黃治維表示,台東垃圾量僅100多公噸,焚化爐啟用之初就有人擔心垃圾量不足,當時議會附帶決議,須先取得議會同意才會收,焚化爐剛啟用穩定度不夠,也沒有固化設備或底渣掩埋場,應先處理好自己的垃圾再說。

立委劉櫂豪不滿說,行政院環保署函請台東縣政府代燒垃圾,僅公文函轉詢問地方政府意願,無從命令也無法命令台東縣政府,就算中央直接命令,他也會與反對鄉親站在一起,堅決抗拒。

綠營民代砲聲隆隆,國民黨籍議長吳秀華說,焚化廠啟用有附帶條件,若要收外縣市垃圾須經議會同意,她認為以燒台東垃圾為優先,不過議會採多數決,尊重議會最終決議。

環保局說明,縣府未同意代燒南投縣垃圾,不過環保署對全國廢棄物處理有調度權限,縣府才提案請議員審議,未獲議會同意前,不會協助外縣市處理垃圾。

台東縣府說明,台東焚化廠未啟用前,過去13年垃圾都委託外縣市處理,現有能力自主處理,環保署希望處理量能若充足,協助外縣市緩解垃圾危機。

南投 台東 環保署

延伸閱讀

南投垃圾危機向台東求援代燒 台東縣議會28日開臨時會討論

南投喊防災經費被打回票 陳吉仲反擊:過去8年全台之冠

南投原民局組災後重建小組 受災原民每戶發1萬元

交相指責許淑華救災不力 游顥批中央甩鍋並還南投公道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