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花蓮七星潭流浪犬熱區 驅趕器遭破壞縣府報警查辦

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常見流浪犬聚集,是誘捕、巡查熱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常見流浪犬聚集,是誘捕、巡查熱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花蓮七星潭是流浪犬出沒的熱區,花蓮縣政府近期在七星潭試辦設置流浪犬驅趕器及警示牌,昨天發現竟遭人破壞,縣府表達遺憾並已報警查辦,呼籲民眾愛護公有財物。

七星潭是花蓮熱門景點,尤其國旅開放且正逢暑假,觀光人潮相當多,縣府為維持友善旅遊環境,也希望能兼顧尊重動物生命,降低人犬衝突,除和各鄉鎮公所合作,誘捕無主遊盪犬送往「狗貓躍動園區」,也設置以音頻原理設計的驅趕器,同時設立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不料驅趕器、告示牌都遭破壞。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七星潭是流浪犬出沒的熱區,基於保護民眾及尊重動物生命,除了加強誘捕外,近期也在七星潭主要腳踏車道旁設置驅趕器和警示牌,希望和諧的處理人犬衝突。

陳淑雯說,遊蕩犬問題根本改善仍是飼主責任,民眾養狗如果放養又沒有絕育,將會一直產生新的遊蕩犬;另外民眾若餵食遊蕩犬導致環境髒亂,妨礙衛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指出,經過清查,總共10支驅趕器被移離原處,其中2支遭受破壞、2支警示牌遭受毀損,另有一個誘捕籠遭踢翻。11日上午發現公物遭受破壞後,即報警處理,後續將由警方就七星潭周邊的監視器畫面進行查辦。

周黃得榮說明,七星潭浪犬持續在積極進行誘捕,並執行絕育工作,經統計,112年迄7月7日止,七星潭風景區總計誘捕11隻犬、2隻貓。也籲請在地家戶有飼養犬隻者應法依善盡管理責任,一旦誘捕到有主犬隻發現有疏縱情形,將依法裁處。

流浪犬 花蓮 警示牌

延伸閱讀

嘉義市資深議員問ChatGPT規畫遊程 推薦騎機車由西向東遊花蓮獲讚

鄉間路口未減速...花蓮巡邏車撞死8旬婦 駕駛警員送辦

瀕危鬼蝠魟現身花蓮外海 賞鯨船近距離觀察

中職/經典獅象大戰8月花蓮登場 拍照打卡就可免費換門票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