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謝國樑3.8億元青年電動機車預算 終獲議會有條件通過

基隆市長謝國樑推動「青年電動機車」政策,提出追加預算3億8340萬元,今天獲市議會審查通過。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推動「青年電動機車」政策,提出追加預算3億8340萬元,今天獲市議會審查通過。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推動「青年電動機車」政策,提出追加預算3億8340萬元,市議會今天通過預算,但要求市府提出不限品牌補助方案;計畫執行後,要每季向議會提出進度報告及青年就業效益分析。

謝國樑在去年競選時提出青年做公益,可獲得免費電動機車政見,成為熱門話題。謝當選後,提出追加預算落實政見。市議會今天審查這筆預算,各議員各自發言後,提出附帶決議,完成2、3讀程序,通過預算。

民進黨議員施偉政說,贊成青年電動機車政策,但應不限廠牌和型號。張顥瀚、鄭文婷也主張既然是「補助」,就應該讓民眾有選擇廠牌的權利。

無黨籍議員林旻勳提醒市府,補助以汰換燃油機者為主,若有人年紀符合,但無法提供舊車,也應協助他們受惠。國民黨議員連恩典說,讓青年有選擇機車廠牌立意良善,但市府要注意可能就無法「以量制價」。

議員 電動機車 青年

延伸閱讀

審查500萬壽司大賽預算 基市議會爆發定期會最嚴重衝突

基市議會激辯健身中心建置經費3000萬元 刪200萬元通過

陳建仁說「四接要依法行政」 謝國樑:中央地方都依法行政

四接同意公文遭廢 潘忠政批「他」不如謝國樑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