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年輕票被柯「漂白」賴下令開直播挽救 流量慘到綠委灰心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玉里二手物流倉庫2館啟用 陳揆致賀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昨天到花蓮玉里,出席劉一峰神父(左)二手物流館2館啟用典禮。記者王燕華/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昨天到花蓮玉里,出席劉一峰神父(左)二手物流館2館啟用典禮。記者王燕華/攝影

來自法國的神父劉一峰在台灣奉獻57年,已取得台灣身分證,是「正港台灣人」,他在偏鄉帶領弱勢族群投入資源回收,成立的二手物流倉庫3年前起火,各界得知後愛心湧入,不但重建一館還增建二館,行政院長陳建仁昨盛讚,劉一峰的無私大愛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劉一峰在花蓮最偏遠的玉里鎮奉獻數十年,照顧更生人、街友等弱勢族群,二手物流倉庫二館昨啟用,同時展出畫家林大洋捐出的41幅畫作,陳建仁偕同為天主教徒的妻子羅鳳蘋出席致賀。

陳建仁說,劉一峰1966年從法國到台灣傳教,長期照顧花東弱勢族群,資源回收所得一部分捐給慈善機構,一方面作為弱勢者自力更生的酬勞,幫助更生人找回自己尊嚴,無私奉獻已成台灣傳奇,更獲得總統文化獎人道獎、醫療奉獻獎等殊榮,「有劉神父是台灣人的福氣」。

陳建仁說,政府從2016年展開身心障礙者照顧支援計畫,到去年共設913個社區照顧據點,也推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服務躍升計畫,調高工作人員薪資,政府與地方一起努力,一定會做得更好。

劉一峰感謝台灣人的慷慨,讓倉庫失火短短2天就收到比重建所需更多的錢,還能蓋新的倉庫,讓二手物品再次被利用。他說,自己還有個小心願,就是為弱勢志工蓋「日出家園」宿舍,目前蓋到一半,還在努力中。

「日出家園」為6層樓建物,規畫20個床位做為志工宿舍,目標今年底完工,工程經費2800餘萬元,還有約千萬元的缺口。

台灣人 陳建仁

延伸閱讀

陳建仁視察花蓮有機農業中心 期許亞洲典範

玉里天主堂二手倉庫新館啟用 陳建仁盛讚台灣最美風景

礦業法修法三讀/ 陳建仁:象徵台灣更重視人地關係

立院三讀礦業法修法 陳建仁:將訂原民諮商同意權指引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