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內政部長林右昌補助基隆前市長林右昌天鵝洞改造計畫

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左)今天到基隆市中正公園天鵝洞,宣布核定補助約5500萬元改造天鵝洞周邊環境。記者邱瑞杰/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左)今天到基隆市中正公園天鵝洞,宣布核定補助約5500萬元改造天鵝洞周邊環境。記者邱瑞杰/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基隆市中正公園天鵝洞,宣布已核定他在基隆市長任內提出的「希望之丘中正公園天鵝洞周邊社區廊帶串聯計畫」,內政部將補助78%工程經費約5500萬元,期待能在今年8月間發包動工,明年底完工。

基市府在林右昌主正時推動山海城串連計畫,改造中正公園,工程項目包括興建基隆塔(地標豎梯),整建信二路防空洞,改建兒童遊戲場,完善上山步道等,希望串聯基隆山海城景點,讓在地民眾或外地遊客更能感受基隆山、海、城的多元魅力。

林右昌說,天鵝洞計畫是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系列之一,希望藉由設計與建設,連接田寮河、基隆夜市及基隆所稱小北投地區,打造更友善的環境。計畫範圍內部分老舊平台將去除,進行綠美化。

天鵝洞位於「希望之丘」的核心位置,橫向串連基隆塔、主普壇、二沙灣砲台跟法國公墓、沙灣歷史園區;垂直往來中正國中、崇右科大、小北投、信義市場。林右昌希望完工後,打造新的上山路徑,讓信義市場附近小北投風華再現。

林右昌說,一座城市的轉變,需要時間與集眾人之力才能啟動,無論過去擔任基隆市長,或是現在擔任內政部長,都會持續參與基隆改造推動工作。中央與地方未來繼續合作,促進地方繁榮發展,充實各項基礎設施。

天鵝洞計畫工程經費為7143萬元,林右昌今天由營建署副署長徐燕興陪同,在天鵝洞宣布核定補助款約5500萬元。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立法委員蔡適應和市議員張顥瀚、韓世昱、陳軍佐、陳宜、何淑萍,在地信義區仁義里長王柏力、義昭里長童冠睿和、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執行長許晉誌等人到場,見證林右昌宣布喜訊。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一)今天到基隆市中正公園天鵝洞,宣布核定補助約5500萬元改造天鵝洞周邊環境。記者邱瑞杰/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一)今天到基隆市中正公園天鵝洞,宣布核定補助約5500萬元改造天鵝洞周邊環境。記者邱瑞杰/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基隆市中正公園天鵝洞,宣布核定補助約5500萬元改造天鵝洞周邊環境。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基隆市中正公園天鵝洞,宣布核定補助約5500萬元改造天鵝洞周邊環境。圖/內政部提供

天鵝 林右昌

延伸閱讀

林右昌兌現支票 基隆天鵝洞改善估113年底完工

買房發言惹議 林右昌:此事是大扭曲、誤會

「年輕人買不起房是沒規劃」 立委怒嗆林右昌:別再鬼扯

青年買不起房?勞動部次長李俊俋: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