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慶15週年 6月3推林業體驗活動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將在6月3日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15週年活動,邀請親子體驗一日林場工人或森林鐵路工人,回味昔日林業時光。

羅東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所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自2008年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成立,由羅東林管處與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合作經營,深耕在地走過15個年頭,累積100多套精彩教案,推動宜蘭的山海及林業環境教育。

羅東林管處指出,為歡慶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15週年,6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將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辦理「林場開麥拉」活動,除呈現歷年熱門的環教活動,並邀請宜蘭縣境內同樣致力於環境教育的單位共同前往設攤,展現環境教育多元性,也有闖關抽獎拿好禮活動。

此外,活動當天也可親身體驗當一日林場工人,以林業人的裝扮,跟著老師傅測量木材材積、水池移木、鋸木等林產活動,也可化身為森林鐵路工人,進行蒸汽火車上油保養工作,並與環教教師一起幫園區內的樹木做健康檢查、尋找躲藏在貯木池的鳥類。

宜蘭 森林鐵路 羅東

延伸閱讀

林場「開麥拉」免費體驗 慶祝羅東自然教育中心15歲

百年屏東淨水場將適度開放 融入志工導覽做環教

延續丈夫生前遺願 捐贈2輛長照專車給宜蘭羅東及五結

監院調查羅東國中生墜樓案 宜縣教育處:全力配合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