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蛋價回穩基隆某早餐店降價 業者:薄利多銷回饋

蛋價回穩,基隆市某早餐店將加蛋商品調降新台幣5元恢復先前價格,有市民說真是佛心店家。聯合報資料照片
蛋價回穩,基隆市某早餐店將加蛋商品調降新台幣5元恢復先前價格,有市民說真是佛心店家。聯合報資料照片

蛋價回穩,基隆市某早餐店將加蛋商品調降新台幣5元恢復先前價格,有市民說真是佛心店家。業者指出,自己也是一路辛苦過來很能理解賺錢不易,少賺點薄利多銷,回饋給顧客。

「巨森早餐吧」(基隆復興店)27歲林姓小老闆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先前蛋價每台斤曾高達新台幣78元,如今回穩至每台斤55元,因此決定自1日起,漢堡(加蛋)、三明治、蛋餅,從先前漲價15元調降5元,希望舊雨新知常到店消費。

林姓老闆說,蛋價上漲期間,3月間店內雞蛋就要多支出1萬2000元,4月更達2萬5000元,漲得「非常恐怖」。

他表示,回想剛創業時,每個月要繳2萬多元房貸,但店內平均每天收入僅2000元,根本無法打平,晚上還要擺地攤才能勉強支應開銷,如今生意還算穩定且蛋價回穩,店面又是自家的不用付房租,少賺一點回饋顧客。

廖姓老闆娘說,早餐店開業28年,許多消費者已是老主顧,近幾年通貨持續膨脹,加上薪水漲幅不大,看見熙來攘往的人們努力、認真過生活,自己也是過來人,深知出外打拚不易,很能理解其中甘苦。

她表示,決定調降前曾一度掙扎,因為蛋價雖回穩,但以目前價格還算貴,不過,她心想只要在能負擔的範圍內就會自行吸收,希望可以薄利多銷,「能降就降,能回饋就盡量回饋」,但她也坦言為了長久經營,該調漲時還是會調漲。

民主進步黨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指出,這間早餐店平常生意就很好,廣受街坊鄰居喜愛,前陣子因為缺蛋造成蛋價持續上漲,早餐店商品價格些微調漲,如今蛋價回穩後,這間早餐店也跟著降價,真的是良心店家。

張姓市民表示,前陣子蛋價漲得太誇張,可以理解早餐店調漲商品價格,只不過通常店家都是「漲價跑第1,降價不可能」,能有店家願意因應蛋價回穩調回商品價格已是非常佛心,畢竟「不管蛋價怎麼漲,我的薪水都沒漲過」。

陳姓市民說,現在萬物齊漲年代且漲了幾乎就回不去,如今蛋價回穩,老闆還願意調回原價體恤老顧客、老鄰居,希望這樣用心的早餐店能夠長久經營下去,「大家一起用新台幣,來給店家的早餐下架」。

早餐店 老闆 蛋價

延伸閱讀

反映蛋價回穩!彰化早餐店蛋製品調降5元 業者:這是給老客戶的承諾

物價只升不降?蛋價回穩這些店家主動降價 「這是跟客人的約定」

超商買得到10元茶葉蛋! 媒體人大讚「蛋價終於回穩了」

蛋價回穩...新竹人氣早餐店公告降5元 網讚:有良心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