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宜蘭建大溪龜山島之廳 外觀岩石狀

大溪龜山島之廳旅遊服務中心高3層樓,1樓旅遊資訊中心、2樓龜山文化廳、3樓現撈食藝推廣空間。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大溪龜山島之廳旅遊服務中心高3層樓,1樓旅遊資訊中心、2樓龜山文化廳、3樓現撈食藝推廣空間。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去年獲交通部觀光局核定蘭陽五漁村計畫,其中一部分是「大溪龜山島之廳旅遊服務中心及梗枋文創市集」,縣府辦開工記者會說明,預計耗資3886萬元,交通部補助約63%,今年5月上旬開工,明年5月完工,完善大溪漁港的觀光體驗。

大溪漁港是宜蘭重要觀光漁港,以現撈海鮮聞名,每逢假日大量遊客前來購買魚貨或品嘗海鮮,此外也是遠眺龜山島好去處。縣府工商旅遊處指出,大溪漁港位於五漁村沿線的中心,是整個計畫的樞紐,希望透過闢建旅遊服務中心,讓漁港成為大溪地區的觀光創生基地。

「大溪龜山島之廳旅遊服務中心」將建於目前大溪漁港停車場上方高地,外觀設計成岩石形狀,如海岸邊的礁岩遠眺龜山島;一樓是旅遊資訊中心與公共廁所,二樓則將目前位於拱蘭宮前的龜山文化館遷移此處,三樓會規畫成現撈海鮮的食藝推廣空間,頂樓則可成為絕佳的觀賞龜山島地點。

本次計畫另一部分為「梗枋明日之舟漁文創市集」,將在目前卸魚場二樓闢建網狀空間,設置漁貨展示台和展售櫃,與觀光列車結合,搭乘列車到梗枋漁港的遊客採購完漁貨,可以直接到二樓將貨物郵寄,搭車前往下個景點,不用再大包小包提回家。

頭城鎮長蔡文益盼旅遊中心建成後,能提升大溪漁港整體旅遊品質,與原有的現撈海鮮結合,吸引更多遊客;頭城籍縣議員賴良洲表示,國道5號開通之後,衝擊海岸線的旅遊業,希望蘭陽五漁村計畫能再次帶動台2線沿岸的旅遊風潮,也讓宜蘭子弟回鄉從事地方創生。

宜蘭 海鮮 龜山島

延伸閱讀

稻田當畫布 宜蘭三奇美徑呈現小鹿放風箏可愛地景

門牌、行政區、地籍遭爆分屬3鄉鎮 宜蘭20多年老餐廳:沒遇到太多麻煩

大溪透明景觀電梯6年壞28次惹民怨 評估換新電梯

住宿輕旅行攻略!大溪藏最深的密秘後花園,離最美老宅群不到100公尺,百年古厝吃早餐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