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二期擴建計畫 建造執照已核准招標中

陽交大附醫二期擴建計畫預計增建二期醫療大樓、教學研究大樓與職務宿舍。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陽交大附醫二期擴建計畫預計增建二期醫療大樓、教學研究大樓與職務宿舍。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工程預計耗資41.85億元,包含二期醫療大樓、教學研究大樓與職務宿舍,日前宜蘭縣政府已核發興建執照,不過工程招標部分已流標2次,目前進行第3次招標,院方希望能在10月開工,115年6月竣工。

交大附醫蘭陽院區目前只有一期醫療大樓,教學研究大樓、職務宿舍和許多醫療資源仍只有新民院區有,資源尚待整合;去年得到行政院核定二期工程擴建計畫,補助總經額41.85億元中的92.8%,餘下7.2%院方自籌。

陽交大附醫希望今年10月開工,115年中就可竣工,4月25日已得到縣府核發興建執照,然此前2次公開招標都沒有廠商投標,4月26日公告第3次招標,招標期限到5月22日;院方指出,近年國內缺工、物價上漲,工程招標不易,盼早日決標使工程如期進行。

計畫完工後,一般急性病床將可從400床增加到499床,並增加精密檢查與高端醫療技術的資源,提升急重症量能;門診部分也會擴大,加上教學大樓與宿舍,更全面整合溪北地區的醫療資源。

縣府衛生局指出,宜蘭地區醫療資源南北不均,溪北地區民眾的醫療資源,比如人均病床數與醫師數等,低於全國平均;這2年間,縣府協助院方完成並通過環境報告、都市設計與交通影響評估等多項審議,近日核發興建執照,相信是推動整個計畫的重要里程碑。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本報資料照。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本報資料照。

交大 宜蘭 宿舍

延伸閱讀

影/鄭文燦視察桃機三航廈工程 重申將以航線公平分配

游錫堃著「台灣民主蘭城尋蹤」發表 推動舊城振興計畫

台水汰換設備工程 苗栗公館300多戶3、4日各停水10小時

辦典禮占工程經費逾2成 藍批鄭文燦「剪綵王」綠斥雙標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