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高捷首座共構宅簽約 明年動工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中)與國城建設總裁洪平森(左)、高興昌鋼鐵董事長呂泰榮(右),昨完成高雄捷運聯開案簽約。記者潘奕言/攝影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中)與國城建設總裁洪平森(左)、高興昌鋼鐵董事長呂泰榮(右),昨完成高雄捷運聯開案簽約。記者潘奕言/攝影

高雄市近年致力推動捷運聯開案,繼市議會舊址捷運O4站聯開案標給麗寶建設後,昨再與國城建設與高興昌鋼鐵合組的聯盟完成捷運橘線O13大東站、黃線Y10站兩大聯開案,總投資金額約158億元,O13站將興建4棟地上24樓住宅, Y10站將打造3棟地上24樓捷運宅,也是首個捷運共構宅。房仲推測,完工後開價每坪可能達40、50萬。

市議員黃香菽認為,台北市以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概念蓋捷運,聯開案可帶進資金,補財源不足,不過高雄捷運過去沒循此模式,另外O13的設計沒能與捷運共構,非常可惜。議員邱俊憲則說,兩項聯開案偏純住宅,雖有部分比例做公益使用,但希望未來設計能更多元,如撥一定比例做為社宅只租不售,滿足弱勢者需求,否則只蓋住宅,可能推高房價,讓市民買房更辛苦。

高雄捷運O13及Y10兩項聯開案昨由副市長林欽榮與國城建設總裁洪平森及高興昌鋼鐵董事長呂泰榮簽約,兩案預計於明年動工。林欽榮說,高雄捷運目前四線齊發,也陸續推出多項聯開案,將改變城市空間、提高市民生活品質。

O13與Y10兩項聯開案由國城建設與高興昌鋼鐵得標,O13案位於高捷橘線大東站1號出口旁,基地面積3602坪,是鳳山最後一塊大型素地,將建4棟地上24樓、地下4樓住宅,共900多戶。基地緊鄰大東溼地公園、大東藝文中心、鳳山商圈、鳳山醫院等,生活機能完善。Y10案基地面積2299坪,位於鐵路地下化後新生廊道,將興建3棟地上24樓、地下4樓住宅共700多戶。是捷運黃線首件聯開案,且是捷運共構宅,標榜捷運到站即到家。

林欽榮說,兩案均有公共托育、日照中心等空間回饋,市府也能分回捷運建設挹注金,O13案市府可分回47億元;Y10案分回45億元,並有160坪公益設施。市府開拓捷運聯合開發基地,可爭取建設財源。高雄捷運首件O4站聯開案由麗寶集團建設中,R20後勁站及RK1岡山站,都有廠商遞案。

捷運 林欽榮

延伸閱讀

國城建設攜手高興昌拿下高雄2捷運聯開案 2025年動工

台北捷運共5項工程興建進度曝光 這一期已達76.1%

台39線高鐵橋下道路「燕巢南延至橋科」核定 預計2026完工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 推綠能永續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金門縣府補助監理站機車駕訓 前300名學員「全額免費」

機車事故占全國交通事故的6成,金門也不例外。為降低機車肇事率,台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去年輔導轄區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

澎湖傷患後送 直升機在台南機場遭雷射光束干擾

澎湖昨天發生2起意外,1歲女童遭泡麵燙傷與79歲老婦人家中摔傷顱內出血,凌天救護醫療直升機分送高雄長庚與台南成大醫院急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