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中油高雄林園廠又「發爐」?火光、惡臭擾民 中油:新開爐不穩定

中油高雄林園廠新三輕組3月份連續發生兩次乙烯外洩事故,昨晚又有居民發現林園廠又「發爐」,暗夜火光伴隨極大噪音,空氣也飄散惡臭味,連夜向議員邱于軒反映,擔心是否又出包?中油說,間歇性火光是因為新開爐,進料不穩定才出現,是正常作業流程。環保局表示,監測未發現粒狀物,若產生明顯粒狀汙染物,將依空汙法開罰。

中油高雄林園廠三輕組昨晚又出現間歇性火光,同時伴隨噪音與惡臭,林園人嚇壞了。記者徐白櫻/翻攝
中油高雄林園廠三輕組昨晚又出現間歇性火光,同時伴隨噪音與惡臭,林園人嚇壞了。記者徐白櫻/翻攝

昨晚許多林園鄉親致電議員邱于軒服務處抱怨說「剛剛中油又發爐了,我們不是次等公民,整個林園都好臭」。

議員邱于軒指出,中油林園廠已經發生兩次事故,任何狀況都會讓居民感到驚慌,昨晚又臭又吵,中油雖然宣稱是正常的壓力釋放,而且地點不是上次的事故點,但管線有很多共通處,林園人怎會不擔心?

邱也批評,勞工局、環保局都發新聞重罰、停工,但是部分停工對中油根本不痛不癢。新三輕不穩定的開爐持續進行,營收和產能都是拿林園人的健康當墊背。

邱說, 新三輕2013年才蓋,不算老舊機組,歲修也是依照規定處理,但頻繁「發爐」及火災等意外頻傳,到底原因何在?是否在追求產能時忽略公安,中油必須破釜沉舟,面對自身管理的問題。

勞工局證實,昨晚通報處非3月16日事故點。環保局表示,中油林園廠新三輕昨天上午9點開始投料啟爐,啟爐初期不穩,產生不合格氣體送至廢氣燃燒塔處理,環保局AI雲端監控系統全程監控,約在晚間8點30分後火光變小,排放過程未發現粒狀物,目前持續監控中。

中油公司解釋,昨晚是三輕重新開爐,因進料還不穩定,不合格氣體依工廠安全機制排至燃燒塔處理而導致間歇性的火光。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在昨晚又有異狀,環保局派員監控。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在昨晚又有異狀,環保局派員監控。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中油 邱于軒

延伸閱讀

三接還在蓋 中油規劃再興建1條輸氣管:分階段依期程執行

中油規劃建通霄大潭第2條輸氣管 涂權吉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開倒車

6顆「瓦斯球」在家旁…上萬居民盼遷無下文 議員促中油兌現承諾

涉貪遭押近9個月 課長復職無望還告中油討百萬欠薪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金門縣府補助監理站機車駕訓 前300名學員「全額免費」

機車事故占全國交通事故的6成,金門也不例外。為降低機車肇事率,台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去年輔導轄區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