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五月天開場首日湧進5萬3千人 62分鐘完成散場疏運

五月天高雄開唱,湧進5萬3000人,散場時除了捷運,市府也加開免費接駁車疏運。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五月天高雄開唱,湧進5萬3000人,散場時除了捷運,市府也加開免費接駁車疏運。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搖滾樂團團五月天昨晚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吸引5萬3千人聚集,就怕散場出狀況,高雄市長陳其邁特至主場館應變中心督軍疏運工作,僅花費18分鐘不到就完成場內清空,逾1小時疏運完畢。而同時間在夢時代的高雄櫻花季演唱會也擠進近3萬人參加,兩場活動都順利完成。

交通局張淑娟局長表示,3月23日五月天演唱會首日,為順利疏運全台各地湧入之樂迷,市長親至指揮中心督軍疏運工作。據統計,昨日捷運運量全日約25萬人次,而往返高鐵左營站接駁車載運174車次。夢時代舉辦高雄櫻花季活動,輕軌班次10分鐘一班,散場時增開捷運區間車,讓班距縮短至3分鐘一班。

除此之外,交通局也增派人員加強引導民眾至捷運世運站搭乘,並加派散場免費接駁車將歌迷快速載運至高鐵左營站轉搭高鐵、台鐵,透過捷運公司起迄資料分析後,亦增開散場接駁車前往捷運巨蛋站。

如果不願排隊等候,三五好友也可以相揪沿著左楠路東側步行至高鐵左營站,短短25分鐘的步行時間,也是不錯的體驗。

捷運 櫻花季 高鐵

延伸閱讀

櫻花季沒真花好囧?櫻花妹FRUITS ZIPPER大讚剛好

2024高雄獎頒獎典禮 原住民藝術家首度奪首獎

「台鐵漲價研議中」陳揆:高鐵、客運、捷運不變

五月天演唱會高捷增班疏人潮 世運站長將演唱這些歌曲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