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賴翃中推「羽人」8人長版 衛武營舞出自由面貌

翃舞製作編舞家賴翃中的作品「羽人(BIRDY)」即將在高雄衛武營推出全新升級版。圖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翃舞製作編舞家賴翃中的作品「羽人(BIRDY)」即將在高雄衛武營推出全新升級版。圖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翃舞製作編舞家賴翃中的作品「羽人(BIRDY)」從雙人版到8人版長篇,前後7年,海內外已經超過100場,國際好評不斷,即將在高雄衛武營推出全新升級版,持續探討個人限制,舞出各種追尋自由的面貌。

根據翃舞製作今天發布的新聞資料表示,「羽人」初步以雙人舞發想於2017年,在2023夏季於外亞維儂藝術節首次演出8人版,獲得熱烈回響,創下20場完售佳績。同時也獲得「費加洛報」及「普羅旺斯報」的好評。「羽人」也在西班牙、德國、瑞士及日本接連獲獎。

「羽人」突破當代舞蹈限制,融合東西方元素,以傳統戲曲中象徵身分地位的道具翎子(長羽毛),不只探討個人限制,也擴及集體意識的限制、文化的限制甚至國家的限制,舞出各種追尋自由的面貌,詮釋了自由與限制意識的對抗與鬥爭。

舞作中舞者身上的翎子在空間中交錯和纏繞,象徵著人面對內心焦慮和堅定盼望的矛盾情感,同時探索在限制中追尋平衡與自由的主題,刻畫了亂流時代人與國度的歷史與未來,舞作充滿詩意。

賴翃中表示,「羽人」在衛武營演出後,將持續展開國際巡演,包括英國及美國的舞蹈節;其中美國舞蹈節除了演出外,也將安排大師班,深化台灣與國際現代舞交流。

翃舞製作「羽人」將於3月23日到24日演出,地點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意識 美國 衛武營

延伸閱讀

中職/黃甘霖上街為雄鷹拜票 警察也搖下車窗揮手力挺

北市2國小弦樂團聯手 前進高雄衛武營舉辦親子音樂會

狂熱情慾點燃五月!經典法文音樂劇《唐璜》即將登場

2024台北國際書展/青春版《牡丹亭》廿周年慶演 白先勇:首站高雄再出發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