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賞鳥季將至!憂鳥類誤食塑膠垃圾 澎湖淨灘迎燕鷗家族

東北季風過後澎湖灘燕鷗季即將來臨,為避免燕鷗誤食塑膠垃圾,澎湖縣農漁局與馬公高中師生等近百人,今天登島淨灘清理出40袋的海漂廢棄物,讓遷徙燕鷗有個繁衍棲息據點。

農漁局今天表示,澎澎灘又稱活龍灘,位於白沙鳥嶼西南方,是座受海流而堆積出的離岸天然沙洲島,全島由珊瑚碎屑、貝殼等構成。每年4月至9月為數眾多的保育鳥類「燕鷗」繁殖、棲息,近年來成為海上旅遊活動新據點。

其中,島上劃分四分之三面積為海鳥保護區,禁止遊客進入,以免破壞保育鳥類生存,其餘四分之一做為水上與潛水等觀光遊憩之用,以達到觀光與保育雙贏目標。

每年東北季風後,帶來大量海漂垃圾堆積於沙洲岸際,除造成觀瞻不佳,也危害遷徙燕鷗家族繁衍及覓食,為避免燕鷗誤食塑膠垃圾,今天這項淨灘活動搭船前往,並進行燕鷗教育宣導。短短近2個小時清理40袋的保利龍、瓶罐等海漂廢棄物,由專船運回處理。

農漁局表示,歡迎遊客來澎湖觀賞壯闊燕鷗翱翔英姿,也感謝學子與在地觀光遊憩業者為燕鷗棲地維護及生態保育盡份心力,也讓遊客能看見沙灘原本面貌,提升澎澎灘觀光及燕鷗保護區觀瞻,給燕鷗一個舒適的家。

另外,觀光旅遊旺季將至,提醒民眾觀賞燕鷗活動之際勿隨意丟棄垃圾,或甚至偷蛋等騷擾野生動物及擅自進入保護區等行為,以免觸犯廢棄物清理法、野生動物保育法,避免驚擾到野生動物繁衍棲息。

保護區 廢棄物 東北季風 淨灘 澎湖縣 生態保育

延伸閱讀

澎湖風櫃國小與美國公司合作 推動海洋教育和淨灘

馬公港迎旅行者號郵輪 開啟國際觀光旅遊市場

飛指部上士陳屍澎湖營區 空軍表遺憾配合調查

澎湖百歲老兵相見歡 再敘同甘共苦談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