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屏東燈節萬年溪燈飾「麟光」 摘美國繆思設計獎最高榮耀白金獎

屏東縣政府去年底至今年初舉辦的「四重溪溫泉季」、「屏東聖誕節」、「落山風藝術季」、「屏東燈節」,近日傳回拿下2024美國繆思設計獎5項獎項喜訊,其中「屏東燈節─萬年溪燈飾『麟光』」一舉奪下最高榮譽的白金獎。圖/屏東縣政提供
屏東縣政府去年底至今年初舉辦的「四重溪溫泉季」、「屏東聖誕節」、「落山風藝術季」、「屏東燈節」,近日傳回拿下2024美國繆思設計獎5項獎項喜訊,其中「屏東燈節─萬年溪燈飾『麟光』」一舉奪下最高榮譽的白金獎。圖/屏東縣政提供

屏東縣政府去年底至今年初舉辦的「四重溪溫泉季」、「屏東聖誕節」、「落山風藝術季」、「屏東燈節」,近日傳回拿下今年美國繆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1白金3金1銀共5獎項喜訊,其中「屏東燈節─萬年溪燈飾『麟光』」更一舉奪下最高榮譽的白金獎;縣長周春米說,要讓屏東再創奇蹟,閃耀國際。

去年底最早開幕的「四重溪溫泉季」邁入第13年,早期有「四大名湯」美名,四重溪不僅擁有充足日照、強勁的山風、風景優美以及豐厚的人文外,在溫泉公園透過多組沉浸式燈光結合聲音與在地人文元素,打造成光藝術與精緻靜謐的觀光溫泉品牌,展現人們對這片土地的感情與連結,榮獲照明設計金獎。

接續登場的屏東聖誕節以「繽紛粉紅夢境」主題設計12座燈飾,打卡率最高的主燈「造夢廠」裡,有可愛的熊熊廠長將夢想製成禮物,在每半小時的燈光秀中,由小熊推著可愛禮車,將夢想分送給現場民眾,現場閃閃發光的「夢想大道」則搭配著漫天雪花,營造濃厚聖誕氛圍,以夢幻獨特的概念設計,獲得概念設計金獎。

位於車城海口港結合風動藝術的落山風藝術季也不遑多讓,此次主題以「風的頻率」向作家海明威作品「老人與海」致敬,透過台灣、韓國、日本等17組藝術家,在落山風中探索、尋找風的本質,體現出逆風勇敢前行,也謙虛隨風前行的精神,與大自然共同創作出鮮明的藝術品,拿下景觀設計金獎。

「屏東燈節─萬年溪燈飾『麟光』」更是一絕,今年適逢生肖龍年,不僅將蜿蜒綿長的萬年溪比喻為神話中的巨龍,更透過大地之河的竹子為素材雕塑出龍鱗,將萬年溪妝點成閃閃麟光的龍,規則排列的鱗片,也體現河流生命的自然能量與燈光藝術,拿下美國繆思設計大獎最高榮譽白金獎。

縣民公園燈區也以「屏東天空之城」主題拿下概念設計銀獎,除展出13座特色燈飾外,更有高達15米、長192米的「龍躍屏東」主燈,將屏東獨有的人文風采結合天空元素,打造出極具特色的光影藝術裝置,讓來訪的民眾彷彿在天空中遨遊,感受無限的驚喜和樂趣。

周春米 屏東縣政府 溫泉季

延伸閱讀

屏東2萬棟含石綿老屋進入拆除高峰 環保局免費清理廢材資格放寬

張震嶽首登屏東三大日壓軸飆唱!粉絲準備好搶住宿

影/屏東佳冬鄉平交道旁死亡車禍 88歲騎士被垃圾車撞死畫面曝光

別懷疑!屏東執行分署3月29日法拍 「泰式VILLA的4個浴缸」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