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高雄傳統市場違停爆量 學者籲增公共單車、公車站點

高雄市傳統市場周圍停車位僧多粥少,成為違停檢舉熱區,前金、內惟、武廟等市場周邊路段,近兩年被檢舉違停超過1000件,自由黃昏市場去年違停檢舉案也近千件。警方獲報到場處理,不論驅離或者開單都難免摩擦。

攤商建議,在市場邊找出閒置空間增設停車位,學者則建議市府增設公共自行車,便利民眾騎到市場採買。

警方統計,前金、內惟及武廟等熱門市場,近兩年違停檢舉案約1000到1500件不等,承辦警官說,疫後經濟漸復甦,熱門傳統市場幾乎都有違規停車問題,警方獲報不得不處理。

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李樑堅說,違規停車是不對的事,但民眾採購民生用品,暫停幾分鐘也是人性,如果設立暫時區間,方便採買民眾暫時停車,除有車禍風險,也會引起其他用路人抗議,著實兩難,建議市府除增設停車格位,也可在傳統市場增設公共自行車或公車站點;市場也應自行設法增加停車空間。

議員湯詠瑜贊同市府宣導及鼓勵民眾騎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市場買菜,建議交通局在周圍多找閒置空間增設停車位。議員白喬茵說,停車位不足是每個菜籃族的痛,市府或可評估獎勵市場周邊閒置店面,設置停車或寄車空間,熱門市場周邊則實施機車隔日收費機制,減少機車長期占用,提高流動率。

白喬茵並表示,左營哈囉市場,半條蓮潭路都可停車,可作為其他市場參考, 但需慎重考量周邊車流,避免人車爭道。

傳統市場 車位 違停

延伸閱讀

高市三大傳統市場違停舉發每年逾1千件 學者:增設公共自行車

高雄前金市場缺停車位成「檢舉熱區」 攤商嘆:活不下去

白沙屯進香人車爆量 北港警方大執法掃蕩攤販違停

過馬路大富翁台中場 百人怒籲退回「交通微罪不記點」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