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鳳山2坑填完又陷 議員批做表面

高市鳳山區文南街13日進行路面刨鋪工程,道路突然出現坑洞,水利局先進行地質改良,接續翻修管線。圖/水利局提供
高市鳳山區文南街13日進行路面刨鋪工程,道路突然出現坑洞,水利局先進行地質改良,接續翻修管線。圖/水利局提供

高雄鳳山區文南街13日刨鋪路面,道路突然出現2坑洞,路底淘空至少3公尺,汙水等管線露出。市府當天派人先回填混凝土並鋪上柏油,不料隔天又下陷,昨晚更有汙水自陰井溢出;近期各地天坑問題受矚目,民代直言,市府不找出哪個管線破裂就直接回填,「只做表面功夫」,擾民又浪費民脂民膏。

鳳山區文南街不平整,本月13日重新刨鋪,施工過程出現直徑分別0.8公尺、1.2公尺的破洞,相隔約1.5公尺,研判路底淘空,汙水管及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管線「全都露」。市議員李雅靜當天趕赴現場,建議查清楚再回填,市府卻先用低強度混凝土回填並鋪柏油,她氣得開直播點名市長陳其邁「不要再坐在辦公室」。沒想到這處坑洞隔天又下陷,前天有汙水自陰井溢出。

文英里長鄭鴻章說,文南街坑洞,水利局確認是汙水管線接頭老化滲漏造成,調派機具翻修,但地質條件不佳停工幾天,前晚汙水即從陰井冒出,幸好沒有波及民宅。

李雅靜昨天說,她第一時間要求市府查清楚,市府卻直接回填敷衍了事,顯然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水利局解釋,當時路面下陷達一定深度,較難判斷是何種管線破損,基於維護用路人安全,才以低強度混凝土回填,維持路面穩固,隔日就進場檢修汙水管。

水利局表示,目前已將老化的汙水管接頭固化保護,此案可能受施工影響,原有汙水管線輸水功能下降,以致前晚家戶用水尖峰時段,汙水大量排出,昨完成施工後,陰井冒水情形就不會再發生。

李雅靜 水利局 老化

延伸閱讀

高市刨鋪工程冒天坑…回填隔天又下陷 民代批:擾民又浪費

議會國民黨團北上爭取建設 韓國瑜喊不分黨派為高雄

重劃區新房需注意能否處理汙水 新北幾區拚招標及完工

高雄鳳山、小港等地晚間飄散惡臭味 原因找到了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