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屏縣評估裁併小學 居民連署反對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昨在議會召開僑智國小裁併校協調會。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昨在議會召開僑智國小裁併校協調會。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府教育處今年針對內埔鄉僑智國小、高樹鄉舊寮國小與屏市凌雲國小3校,啟動裁併校專案評估,3月底將由教育審查委員審議,決定學校去留。反對僑智國小廢校家長、村民,昨由縣議員洪明江陪同,向教育處長楊英雪遞交400名村民連署的陳情書,希望縣府暫緩停辦,協助轉型;舊寮國小裁併校引發地方反彈,21日到縣府遞交陳情書。教育處表示,鄉親意見彙整提供給教育審議委員,預計5月公告結果。

縣議員洪明江昨在議會召開僑智國小裁併校協調會,50多名鄉親到場,高舉白布條寫著「反對廢校,支持轉型」,縣議員李世淦、徐榮耀、蔣月惠、華德福專家、教育處長楊英雪與會。

洪明江說,少子化衝擊,教育不能用投資效益衡量,縣府應思考如何提升教育品質,鼓勵發展成為特色學校以利招生。

美和村長利文堂與學生家長等人帶著400份村民連署陳情書到場,表達全村反對裁併校。

利文堂說,裁併校失去社區文化與認同,家長因孩子教育問題外移,長期恐造成社區沒落。屏東縣人智學永續教育協會表示,請縣府審慎評估由地方、民間共同提出轉型方案「老少共學示範實驗中心-僑智華德福實驗小學」。

教育處長楊英雪說,內埔鄉是大學區制,僑智國小學區學童就讀該校比率低,108到112學年度學區新生平均報到率25%。會關注各方意見,提供給教育審議委員會做為審議參據,審議結果送中央備查,預計會在5月公告。

併校 屏東縣 情書

延伸閱讀

地方反對僑智國小廢校遞陳情書 屏縣府:學生數4年皆未達50人

連4年學生未達50人!屏東僑智國小擬停辦 民眾連署盼暫緩

屏縣海豐、九如兩路口3年70件事故 警4月1日起科技執法

屏縣竹田拆除鴿舍工程 疑工人1樓施工引發火警釀1死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