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三軍艦停靠高雄港 首日吸引超過1萬3000人參觀

熱情民眾與海軍敦睦艦隊弟兄合影留念。記者古和純/翻攝
熱情民眾與海軍敦睦艦隊弟兄合影留念。記者古和純/翻攝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納編磐石軍艦、迪化軍艦及成功軍艦,從今天起,三艘軍艦要執行國內環島航訓任務,停靠國內七大港口,首站高雄港,第一天就吸引1萬3000餘人登艦,而現場除海軍官校廣受好評的鼓號隊等演出外,還有各式主題展場供參觀,直到開放時間結束,還有熱情民眾等待排隊入場。

據悉,敦睦艦隊下月即將出航太平洋友邦,參與任務的磐石軍艦、迪化軍艦及成功軍艦三艘軍艦,自前天抵達高雄新濱碼頭進行開訓,就引來不少軍事迷圍觀拍照,並期待三艦執行環台航訓,第一站就是在高雄港,民眾能登艦參觀。

海軍指出,此次遠航訓練任務,主要在讓海軍官校與政戰、管理及理工學院等應屆畢業學生,藉由參加遠航訓練機會,將在校四年所學理論與艦艇實務經驗相結合,為日後擔任海軍軍官,奠定良好基礎。

此外,海軍今年的遠航環台訓練,特別於旗艦磐石軍艦設置文宣館,展示主題為「多元、包容、祥和、自主」,展場區分「時光迴廊」、「寶島風情」、「臺灣精品」、「擬真軍藝館」、「國防館」、「敦睦紀實館」『馳騁館」、「電競館」、「微縮模型館」及「原民館」等十個展區。

而今天在高雄港開放登艦首日,海軍於上午10時,安排廣受好評的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陸戰樂儀隊及莒拳隊等精彩表演,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尤其,群眾內不少是官校學生的親人朋友,有親友分享,看著自己家人英勇挺拔穿上軍服的模樣,感到無比驕傲。

軍艦開放參觀時間,從上午9時許至下午3時許,海軍統計,今天第一天就湧入超過1萬3000人登艦體驗,接下來,敦睦艦隊還有一天留在高雄港,之後就會陸續停靠花蓮、蘇澳、基隆、馬公、台中、安平等港口,軍事迷格外得把握機會。

海軍學弟妹也前來替學長姐加油打氣。記者古和純/翻攝
海軍學弟妹也前來替學長姐加油打氣。記者古和純/翻攝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盤石軍艦、迪化軍艦及成功軍艦停靠兩天在高雄港開放參觀。記者古和純/翻攝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盤石軍艦、迪化軍艦及成功軍艦停靠兩天在高雄港開放參觀。記者古和純/翻攝
今天上午莒拳隊的精彩表演,許多現場民眾都拍手叫好。記者古和純/翻攝
今天上午莒拳隊的精彩表演,許多現場民眾都拍手叫好。記者古和純/翻攝
今天上午莒拳隊的精彩表演,許多現場民眾都拍手叫好。記者古和純/翻攝
今天上午莒拳隊的精彩表演,許多現場民眾都拍手叫好。記者古和純/翻攝

敦睦艦隊 海軍 軍艦 遠航 高雄港

延伸閱讀

台南市首度攜手海軍敦睦艦隊 原住民文化特展航向世界

海軍敦睦支隊12、13日抵花蓮港 縣府提供免費接駁

高雄港旅運中心首度迎接雙郵輪同靠 喜迎3千名國際旅客

海鯤軍艦完成測試交艦海軍 蘇紫雲:最快需時兩個月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