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暌違10年 黃色小鴨雙倍幸福萌爆高雄

黃色小鴨昨天重磅回歸,這次有兩隻小鴨一起在高雄愛河灣登場,讓可愛的萌樣讓現場遊客拍個不停,愛河灣兩旁擠滿遊客熱鬧非凡。記者劉學聖/攝影
黃色小鴨昨天重磅回歸,這次有兩隻小鴨一起在高雄愛河灣登場,讓可愛的萌樣讓現場遊客拍個不停,愛河灣兩旁擠滿遊客熱鬧非凡。記者劉學聖/攝影

療癒的黃色小鴨暌違10年重返高雄,且這回變成兩隻。昨早原創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帶著黃色小鴨在愛河灣亮相,至晚間吸引28萬人次觀賞,18公尺高的小鴨萌度爆表,「卡哇伊」聲此起彼落。霍夫曼表示,走過疫情,兩隻小鴨代表同心協力,希望帶給大家雙倍幸福。展期至2月25日止。

黃色小鴨曾在2013年造訪高雄,展期一個月吸引390萬參觀人次,創造10億元觀光產值,今年雙鴨入港再度引發熱潮,昨天開幕日就見長長人龍,觀光局估計一個月可突破400萬參觀人次,觀光產值可望超過10億以上。據了解,黃色小鴨此次授權費為950萬元。

昨早高流中心珊瑚礁群廣場盛大迎接黃色小鴨,也為高雄「冬日遊樂園」活動揭幕,為讓參訪民眾有絕佳觀賞景點,觀光局特別整理5大最佳觀賞景點,第1站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礁群堤岸,可同時拍到小鴨正面與側面,第2站可在真愛碼頭沿輕軌橋走到人行道,能拍到小鴨各角度。

第3站可到旅運中心戶外3樓可拍與小鴨親嘴、俏皮動作,第4站在高流中心11號碼頭音浪堤岸可完整拍到2隻鴨的身影,最後在16號碼頭可拍攝小鴨側面。

一對夫妻檔昨天特地帶小孩看黃色小鴨表示,10年前來看小鴨時還沒結婚,如今前來感受當年戀愛的滋味。另住在高雄小港區蔡先生說,10年前只看到一隻小鴨,現在2隻「比之前還可愛,更漂亮了」。

市府主辦的冬日遊樂園另有藝文展演、場地裝置及大型球池與氣墊樂園,民眾須持票券入場,由於每半小時為一個場次引發民怨,有家長反映因人潮太多,一個場次只能玩一種遊具,孩童想要再玩又須重新排隊,這種設計太沒誠意。觀光局回應,分場次是希望每位孩童都能玩到。

碼頭 觀光局 遊樂園

延伸閱讀

黃色小鴨重返愛河 賴瑞隆和霍夫曼見證10年前情誼

怪物星人高雄開唱前搶看黃色小鴨 大跳洗腦「怪星舞」

黃色小鴨充氣時「跌倒」變糗照? 高市觀光局:大家誤會了

有得看也有得吃 高雄冬日遊樂園攤商黃色小鴨創意料理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