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六龜高133重建工程今動土 工料大漲經費多5億

六龜區高133線道路重建工程動土典禮今天舉行。記者蔡世偉/攝影
六龜區高133線道路重建工程動土典禮今天舉行。記者蔡世偉/攝影

高雄六龜區高133線道路重建工程動土典禮今天舉行,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次長吳堂安、立法委員邱議瑩等人都來到現場。該工程是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兩年前拍板定案,原訂花費7億3千3百萬元完成重建,但遇疫期後原物料、工資大漲,今年10月決標時已經漲至12億元,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表示,只要地方有需要,中央會想辦法補足經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133線是高雄六龜、桃源重要的聯外道路,北起寶來,南至頂新發,全長約9.8公里,不僅是帶動高雄東九區觀光發展的重要道路,更是居民救命的道路。但地勢北高南低,每逢超大豪雨侵襲,高133線3K+800~4K+250沿線就容易中斷。即便兩年前先完成原址便道的通車,但也只是暫解居民進出的燃眉之急,所以同步向中央爭取經費新建橋梁,期望能讓高133成為一條安全便捷的道路。

雖然因為疫情關係,原物料、工資大漲,讓2年前原訂7億餘元的工程經費,如今得花12億才能興建完成,出席的內政次長吳堂安表示,不足部分未來只要高雄市政府有需求,內政部也會盡力補足。

新工處表示,本工程針對3K+800~4K+250以橋梁新建方式建造,道路總長約450公尺,路寬約7.50公尺,雙向各配置1車道之道路,其中預力橋梁總長210公尺,橋寬8.5公尺。設計預力梁橋跨越崩塌區,最大跨度90公尺,橋墩高達30公尺,採場鑄懸臂工法,整體橋梁及邊坡工程預計打設586支基樁(深度最長高達45公尺),來確保道路及邊坡安全。

為掌握高133線長達3年多的施工期及完工通車後周邊環境變化,市府也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首次導入道路橋梁的安全監測平台,藉由智慧化監測邊坡及橋梁、AI數值模擬分析等進行安全評估及預測,達到預防災害,確保高133 道路橋梁在施工中及未來完工後的行車安全。

吳堂安 陳其邁

延伸閱讀

蘇巧慧等三立委今合體 明邀陳其邁共同衝選票

陳其邁嘉義市陪立委王美惠車隊拜票 韓國瑜明天為張秀華助選

影/護國神山爭奪戰 陳其邁:感謝台積電看好高雄 將先進製程留在高雄

影/總統民調有差化 陳其邁指高雄對選對人有深刻體會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