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前鎮漁港秋刀魚1元拍賣 民眾排40分鐘搶購

高雄前鎮漁港今、明兩天舉辦秋刀魚節,現場推出1元秋刀魚拍賣,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圖/海洋局提供
高雄前鎮漁港今、明兩天舉辦秋刀魚節,現場推出1元秋刀魚拍賣,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圖/海洋局提供

高雄前鎮漁港今、明兩天舉辦秋刀魚節,現場推出1元秋刀魚拍賣,一人限買5條,吸引民眾排隊搶購,甚至有人排隊40分鐘才買到。一名男子說,以前秋刀魚1尾10元,要花30元甚至50元才能買到1尾,所以特地來參加秋刀魚節搶購1元秋刀魚。

高市海洋局表示,秋刀魚節現場舉辦1元秋刀魚拍賣,1份有5尾秋刀魚只要5元,今天活動開跑,吸引民眾排隊購買。一名男子表示,這幾年秋刀魚漲價,高雄秋刀魚節1尾只賣1元,雖然排隊半個鐘頭,而且限量1人只能買1袋、內有5尾,但他仍覺得很划算。

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說,高雄秋刀漁船已經陸續從北太平洋回到高雄前鎮漁港,今年的漁獲量4萬8000公噸,比去年成長17%,「對我們來說算是不錯的成績!」秋刀魚是平價而且營養價值高的魚種,所以特別利用秋刀魚船回來的時候,舉辦秋刀魚節,讓民眾在現場可以買得到、吃得到秋刀魚,還能體驗漁港風光。

海洋局表示,秋刀魚是我國遠洋漁業相當重要的漁產品,每年這個時候,秋刀漁船紛紛從北太平洋漁場滿載而歸,並齊聚前鎮漁港卸售秋刀魚,同時也加緊腳步地將船上的漁具、燈具更換成可捕撈魷魚的設備,並加油、補給及整備,一切就緒後,再啟航前往大西洋捕撈魷魚。

現在正是前鎮漁港最熱鬧的時候,也是國產秋刀魚最肥美好吃的時節,歡迎全國民眾可趁高雄秋刀魚節期間,來前鎮漁港探索傳說中的秋刀漁船,並搶先解鎖前鎮漁港蛻變後的風貌。

海洋局說,前鎮漁港是全台灣最大的遠洋漁業基地,設籍遠洋漁船每年創造產值約300億元,若再加上周邊產業鏈,包括水產品冷凍倉儲、物流、船舶五金、船舶維修及漁網具等,整體產值每年約1000億元。

2023大海開吃系列活動最後一站「高雄秋刀節」,自今天開始至明天下午6時止,歡迎全國民眾把握機會,到高雄捷運草衙站4號出口搭乘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品嚐國產秋刀魚及異國美食料理。

高雄前鎮漁港今、明兩天舉辦秋刀魚節,現場提供現烤秋刀魚讓民眾試吃。圖/海洋局提供
高雄前鎮漁港今、明兩天舉辦秋刀魚節,現場提供現烤秋刀魚讓民眾試吃。圖/海洋局提供
高雄前鎮漁港今、明兩天舉辦秋刀魚節,現場推出1元秋刀魚拍賣,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圖/海洋局提供
高雄前鎮漁港今、明兩天舉辦秋刀魚節,現場推出1元秋刀魚拍賣,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圖/海洋局提供

前鎮漁港 遠洋漁業

延伸閱讀

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裝了沒?高雄前鎮大車頻傳車禍 警方抽查

感謝捕撈秋刀魚的無名英雄 海洋局8日要在前鎮漁港開趴

台東海岸線170公里卻無遊艇碼頭 初勘擇定兩漁港

蚵仔寮漁港大海開吃席開120桌 千人共啖海鮮吹海風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